薛丁山的師傅是誰?薛丁山征西的結果是怎樣的?

只要一提到歷史上曾出現過的英雄好漢,我們總會把目光停留在隋唐這個特殊的時期,緣由也十分的簡單,在這個風雨飄搖的年代,要想生存下來,總要有過人之處才能經得住時間的錘鍊,就比如薛丁山。薛丁山是小說演義中的人物,作為一個耳熟能詳的人物,不論是演義小說還是影視劇中只要是涉及唐朝的,那么一般都會有薛丁山這個人,那在真正的歷史上有薛丁山這個人嗎?

薛丁山的人物原型乃是薛仁貴的長子薛訥,母親是柳氏,薛訥是唐朝的一個將領,他的父親是薛仁貴,是唐朝一位著名的大將,身為薛仁貴的長子,薛訥繼承了父親的英勇,逐漸成為了一個大將,在戰場上衝鋒陷陣、身先士卒、勇往直前,後來因為自己行事作風頗具正義感,而且不畏權貴,得到了武則天的重視因為薛丁山功勞很多,多次擊破吐蕃和突厥,是歷史上的一個有名的富有正義的將領。薛丁山之所以能在戰場上有所作為,這要拜他有著一身高強的武藝,但是薛丁山的武功卻不是從薛仁貴哪裡學來的,那么薛丁山師傅是誰呢?

傳說中,薛丁山師傅是王鰲老祖。在中國,王敖是一個被神話了的人物,從戰國開始,不管是唐朝還是宋朝都有著關於他的傳說,他也因此被人們稱作王鰲老祖。據說王敖已經上千歲了,狄青、薛丁山、呼延慶和楊懷玉都是師承於他。他們兩人是怎樣認識的呢,這還要從薛丁山小時候說起。薛丁山小時候家境貧寒,為了補貼家用他常常出入太行山射雁拿到集市上去賣,有一次和父親一起結伴入山涉獵,但是父親薛仁貴一時大意把薛丁山誤射傷墜崖失蹤,正是王薛丁山的師傅是誰?敖老祖救了薛丁山,留在洞中,拜為師父,教習兵法,傳授武藝,不知不覺就過了七年。

而在長安城中的老父親因征東有功,被封為平遼王,由於被小人陷害,薛仁貴被冤下獄,此時西涼哈迷國犯境,薛仁貴被重新啟用擔任征西大元帥,可惜誤中圈套,被困鎖陽城,還被蘇寶同飛鏢所傷,生死堪憂,只能靜等援軍的救援。而此時遠在萬里之外的王敖老祖通過卜卦得知薛仁貴將有性命之憂,眼下該是父子兩團圓的時候了,於是他喚來徒弟叫他下山,前往西涼救父。作為薛丁山的師傅,王鰲老祖不僅是薛丁山的救命恩人,還教習了薛丁山七年的兵法,他能夠推算出薛仁貴被困鎖陽城,需要薛丁山前去救父,也知道這是薛丁山建功立業的好時機,不得不說王鰲老祖是一個有著廣大神通的人,這也是一直流傳著他的傳說的而原因。

薛丁山得知父親處於這種險境,心急如焚,立馬駕駒趕回長安,薛丁山請纓,以無敵之勢奪得帥印,與母親及妹妹出發西征營救老父親。途中遇竇家兄妹攔路,薛丁山為求脫身,假意答允竇仙童的婚約,並招攬旗下,同往解救父親之危。薛丁山終於抵達唐軍所在,成功的擊退敵軍,最終殺死了蘇寶同,將自己的父親救出。蘇寶同的死訊傳至哈迷國,群臣為之震驚,寒江關關主樊洪悲憤不已,樊洪有一女名叫樊梨花不僅生的貌美絕倫,而且武藝高強、足智多謀,樊洪便讓自己的女兒樊梨花下山與薛丁山去“比試比試”。臨下山前,其師告知她與白袍薛丁山有一段前世姻緣,樊梨花在下山之後與薛丁山的比試當中便對薛丁山一見鍾情,她假裝戰敗而退,引得薛丁山乘勝追擊而中了她的圈套。最終薛丁山與樊梨花成親,在樊梨花的幫助之下,大破西涼,成功征西。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