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經驗主義代表人物之貝克萊生平簡介

貝克萊生平簡介

貝克萊是十八世紀最著名的哲學家之一,他是近代經驗主義的重要代表著,開創了主觀唯心主義,對後世的經驗主義的發展起到了重要的影響。那么貝克萊生平簡介有是怎樣的呢?

近代經驗主義代表人物之貝克萊生平簡介

貝克萊,1685年出生於愛爾蘭基爾肯尼的一個農村紳士家庭中,他是家中的長子,從小就天資聰明,十分早熟,年僅15歲的貝克萊就考進了都柏林三一學院,19歲的時候就獲得了碩士學位,在他畢業後,就留校擔任了講師和初級研究院。貝克萊在數學方面很有才華,他最早出版的書也是關於數學的,他曾經給微積分的發現者提出了一個特別容易自相矛盾的理論,稱之為“貝克萊悖論”,這個理論連微積分的發現者都難以自圓其說。在之後引起了數學界的混亂危機。

後來貝克萊又於1710年出版了一本關於知識的來源和知識的原理的書籍,書的名字叫《人類知識原理》。這本書讓他大獲成功,並且收穫了很大的名聲,可謂名利雙收。之後,貝克萊去了英國,進入英國基督教教會。在1714年至1720年間,貝克萊遊歷了歐洲各國,同時傳播了自己的理論和思想。

在1728年,貝克萊和愛爾蘭大審判法官約翰·福特的女兒安妮·福斯特結婚,之後他又去了美洲。在1732年,貝克萊離開了美國返回倫敦。他回到倫敦之後,一直致力於慈善事業。在1734年,貝克萊被任命為英格蘭的執行主教,他一直擔任著這份工作直到他去世。以上就是貝克萊生平簡介。

貝克萊的著作

貝克萊,1685年出生在愛爾蘭基爾肯尼的一個鄉村紳士家庭中,他是近代經驗主義哲學家,是近代經驗論的發展者,對後世的經驗主義的發展起到了重要的影響,也是主觀唯心主義的創始人,貝克萊是十八世紀最著名的哲學家之一。貝克萊最著名的名言就是“存在就是被感知”,貝克萊的著作有很多,如《視覺新論》、《人類知識原理》等等。


《視覺新論》是十八世紀英國主觀唯心主義哲學家貝克萊人生的第一部哲學著作。這部著作在他24歲時候發表,也就是1709年由都柏林出版社出版。這本書是對視覺和觸覺的機制和本質所作出的新的解釋,貝克萊斷言人們憑藉視覺和觸覺是不能認識到事物的存在。在這本書中,貝克萊還沒有公然的否定物質的存在,但他對視覺問題的研究是創立“非物質主義”思想發展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環節。

貝克萊的另一著作《人類知識原理》是貝克萊25時候發表的,這本書主要講述了貝克萊的非物質主義哲學。他認為只要否定了物質的客觀存在,就可以駁倒唯物主義,認為人們通常所說的事物是觀念的集合,觀念存在於感知者心中,因而提出了“存在即被感知”的唯心主義的基本原則,貝克萊稱物質實體並不存在,而只是一個抽象的概念。

貝克萊的一生都致力於主觀唯心主義的理論創建和經驗主義哲學的詳細分化,直到他去世,也還在為此做貢獻。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