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新發現!美洲大陸發現新種恐龍(2)

後來的角龍(例如三角龍)的化石在北美洲有很多,但是白堊紀早期的角龍化石倒是很少見。 「北美洲下白堊紀時期的其他角龍化石很多,但是它們都是單獨的牙齒,以及一段在愛達荷州發現的尾巴,」Farke說。他是加州雷蒙德.阿爾夫古生物博物館的古生物學者,並且與Cifelli及其他同事共同發表了新種恐龍的科學描述。

考古新發現!美洲大陸發現新種恐龍

Farke表示,雖然學界時常有新的發現,但要找到更多的Aquilops恐怕不容易。古生物學者已經在同一處稱為「克洛夫利組地層」的岩層發掘出許多其他恐龍的化石,例如腱龍(Tenontosaurus)與恐爪龍(Deinonychus)。然而Aquilops卻是在這個古生物學者經常探索的地方唯一發現的角龍化石。

不過就算只有一小塊顱骨,古生物學者還是能著手研究Aquilops的生活情形。這種恐龍的喙是一個線索。“從彎度來看,喙的形狀和其他任何恐龍都不一樣,”Farke說,這可能代表Aquilops是一種相當挑食的白堊紀草食性恐龍。總體而言,這種小型恐龍和三角龍、多角龍等眾所皆知的角龍有很大的差異。克利夫蘭自然史博物館的古生物學家Michael Ryan表示,那些恐龍是從Aquilops分離出來的,而且年代相差5000萬年以上。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