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答安為什麼能從侍女成為鐵木真的皇后?

合答安皇后是鐵木真的妻子,為人心地善良,鐵木真逃到她家時,合答安將鐵木真藏起來,並且巧妙的阻止了追趕的人的搜查。這種冒著危險搭救的行為讓鐵木真心存感激,且當地有遇客婚的習俗,鐵木真對合答安發誓,如果能活下去就娶她為妻。合答安知道鐵木真當時已經有了婚約,她只有一個心愿就是鐵木真能夠活下去,自己可以伺候他一輩子,這樣自己就已經滿足。在合答安成年後,鐵木真和她再一次見面的時候,鐵木真已經成為蒙古帝國的可汗,而合答安卻已入中年,鐵木真的手下還殺死了她的丈夫。  

合答安為什麼能從侍女成為鐵木真的皇后?

雖然分離多年,但兩人都沒有忘記彼此,鐵木真的心中充滿對合答安的愧疚,提出娶合答安為妻的想法,合答安雖然深愛他,卻拒絕。她是為愛不求回報的人,她知道鐵木真需要年輕貌美的妻子來緩解壓力,而自己已經人老珠黃。合答安想為他做奴僕,伺候他,於是她以這種身份成為成吉思汗的家庭成員。

作為一個帝王,成吉思汗的後宮是充實的。雖然合答安皇后不算漂亮,但她的善良和救人時不顧一切的品格,讓鐵木真念念不忘。雖然合答安想要做奴婢,但成吉思汗最後還是納她為側妃,沒有把她當做奴僕。她成為妃子後依舊保持著善良的本性,深得人們的喜愛,死後被後人尊為皇后,以上就是合答安皇后的介紹。

 

成吉思汗 合答安

成吉思汗合答安淵源頗深,少年時的合答安為人寬廣、心地善良。一次成吉思汗鐵木真被泰赤烏人所擒獲,後來逃到合答安的屋子裡,急中生智的合答安讓成吉思汗鑽入羊毛堆中,追趕的人想要搜查羊毛車,合答安卻說:太陽這么大,天氣這么熱,羊毛堆中能藏人么?  

這時追趕的人才離開。二人在羊毛堆中度過了一夜。之後成吉思汗離開了合答安,便開始南征北戰。成吉思汗合答安的故事並沒有結束。後來合答安來到了成吉思汗的身邊,她心中忘不了鐵木真,無數次為了鐵木真的平安而作禱告,祈禱上天保佑成吉思汗,也為成吉思汗的成功感到高興。

成吉思汗也沒有忘記合答安,但是部族的人卻殺死了合答安的丈夫,成吉思汗心中愧疚,便想納合答安為妃,實現自己年少許下的諾言,而合答安深愛著成吉思汗,但是正因為如此,合答安回絕了鐵木真,合答安知道鐵木真需要年輕的女子來緩解殺戮帶來的壓力,而自己也配不上如今的成吉思汗。但自己還是實現最初的心愿,侍奉成吉思汗一輩子,做了一輩子的奴婢。並與成吉思汗的正室相處融洽,敬愛有加,成吉思汗的家人也沒有因為合答安的介入而對她產生排擠,相反對她彬彬有禮。成吉思汗合答安幸福的生活在一起。這便是成吉思汗與合答安之間的故事。

 合答安怎么死的

合答安是成吉思汗的恩人和情人,在成吉思汗尚未崛起之前,合答安曾經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救過成吉思汗一命,因此成吉思汗從始至終,都對合答安抱有感激之情。那么合答安是怎么死的呢? 

曾經成吉思汗被塔里忽台追殺,他逃到了合答安的家裡,被合答安藏在乾草堆里藏了起來。當塔里忽台的人趕來時,合答安騙過了他們,救下了成吉思汗。兩人也因此產生了情愫,成為了情人。後來當成吉思汗再見合答安的時候,合答安已經年近四十,而且也已嫁為人婦。巧的是,合答安的丈夫被成吉思汗的部下殺害了,成吉思汗便提出要納合答安為妾。但被合答安拒絕了,她甘願成為成吉思汗的一個侍女。但是成吉思汗對她依然十分尊重,從來也沒有把她當作侍女看待過,給她的待遇也超過了一半的妃子。

後來,在成吉思汗的皇后去世後,合答安成為了皇后。她已經是成吉思汗的第四個皇后了。合答安有個哥哥名叫赤老溫,是蒙古的名將,合答安和哥哥一起,幫助了成吉思汗建立霸業。

此後史料中對合答安的記載很少,但是可以很容易地推斷出,合答安最終是壽終正寢的。支持這個觀點的理由有幾點。首先,在合答安當皇后期間,蒙古帝國正是逐漸壯大的時期,對外征戰幾乎很少有打敗仗的時候,因此合答安皇后不可能死於顛沛流離之後。其次,成吉思汗對合答安可謂是感恩戴德,或者說他對合答安的感情,報恩甚於愛情,甚至還賜了合答安家族一張九罪不罰的免死鐵券,因此合答安也不可能死於蒙古後宮的鬥爭之中。

在合答安之後,成吉思汗還有幾個皇后,因此合答安死於成吉思汗之前。這對於合答安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我們無法想像,深愛成吉思汗一生的女人,該如何面對自己的丈夫死在自己之前呢?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