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寶玉和林黛玉

賈寶玉林黛玉

只要看過或聽過紅樓夢的人,就應該很熟悉賈寶玉和林黛玉。賈寶玉和林黛玉可不是一般人,傳說他倆可都是仙人下凡,林黛玉前世是一位仙子,賈寶玉就不用說了,他與石頭的故事想必我們都已經耳熟能詳了。

賈寶玉和林黛玉

87版《紅樓夢》賈寶玉林黛玉劇照

在紅樓夢中,賈寶玉和林黛玉的關係是有親屬關係的。因為在那個年代允許近親交往,所以賈寶玉和林黛玉通過一段時間的相處便由兄妹關係發展到戀人的關係。因為林黛玉天生一副美貌,而且又溫婉,給人一種想要疼愛她的感覺,而且知書達理,說話也溫柔,典型的古典美女,這個讓賈寶玉著實喜愛。只可以林黛玉從小就有一個病殃殃的身體,但這個並不會成為他們之間的阻礙。

隨著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溝通增多,他們兩有談不完的話題,這下不僅是外貌吸引著彼此了,更重要的是內心情感的一致。兩個人達到這種程度就是已經可以成為夫妻了。家人知道了他倆的感情也是十分高興的,因為這樣可以親上加親。可是林黛玉與賈寶玉的結局是悲慘的,他倆不僅沒有結成婚,林黛玉也因病去世了。這個反應出來了他們那個時代的一些弊端,他倆就是其中的受害者。但從感情的角度來看,賈寶玉和林黛玉是真愛,在被壓迫的年代,他倆找到了可以傾訴的對象。他們的愛情沒有收到封建思想的影響,儘管在一起的時間很短,但這段時光卻讓賈寶玉和林黛玉很享受。

賈寶玉與薛寶釵

賈寶玉與薛寶釵都是紅樓夢中的大人物。而且賈寶玉與薛寶釵還有兩重關係。


第一重關係是姨姐與姨弟的關係,第二重關係就是夫妻。在紅樓夢中介紹他們夫妻的內容比較多一些。因為薛寶釵不僅長得出眾,而且十分懂得照顧人,懂得說話場合要注意什麼,因此很客群人喜愛,在賈寶玉與薛寶釵結婚後,賈寶玉與薛寶釵生活的很幸福,但有歷史記載,賈寶玉對薛寶釵的感情並沒有那么好,因為賈寶玉在心裡最愛的那個人始終不是薛寶釵,而薛寶釵和林黛玉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所以賈寶玉與薛寶釵的感情並不是想像的那么好。加上薛寶釵個人的三觀比較成熟化,和賈寶玉的三觀一比較,自然會有很大的出入。薛寶釵經常會嘮叨賈寶玉好好讀書,才能進步,像個緊箍咒一樣,這個一定會使賈寶玉很反感,只是沒有表現出來。

賈寶玉與薛寶釵之間的愛情生活還有一個很受爭議的話題,就是他們之間到底有沒有性方面的生活。因為賈寶玉在出家後,就留下薛寶釵自己生活了,賈寶玉與薛寶釵之間的孩子也不是真實存在的,所以他們之間是沒有孩子的,這個證據會更讓人懷疑他們是否是過著沒有性方面的生活。但不管怎樣,賈寶玉與薛寶釵在表面上的是一對很恩愛的夫妻,他們之間即使有摩擦,但他們都會彼此諒解忍讓,過著比較幸福的生活。

賈寶玉是什麼轉世

賈寶玉是《紅樓夢》中的男一號,他的一生頗具有戲劇性,從萬千寵愛、榮華富貴到最後的形單影隻、落魄困苦,賈寶玉的一生仿佛只為了來凡間體驗人生的百種滋味,其實早在他出世的時候這一切或許就已經注定了。而他的出世也是非常神秘的,那么賈寶玉的身世又什麼離奇的地方嗎?賈寶玉是什麼轉世的呢?


作者在寫賈寶玉出生的時候,將他描寫的非常神秘而離奇,據說在他出生的時候嘴裡有一枚上好的玉,而這塊玉還是當年女媧娘娘補天的時候漏掉的一塊,賈寶玉銜玉出生,他的輩分又是該玉字輩的,所以起名寶玉。而賈寶玉正是神瑛侍者下凡投胎。神瑛侍者當時凡念一動,便想著下凡體驗人間情愛,而他日夜澆灌照顧的赤珠草也想著和他一起下凡,並在這個過程中帶走了那顆沒有用過的石頭,之後神瑛侍者投胎變成了寶玉,那顆石頭化作了美女,而受了神瑛侍者恩惠卻始終沒有報答的赤珠草,則化成了林黛玉,從此開始了人間的一段愛恨糾葛。

賈寶玉從出生時的榮華富貴到最後的落魄不已,嘗盡了人世間的感覺,而那顆始終跟隨著他的石頭自然也是見證了這一切,有人曾經說過,最開始《紅樓夢》寫的就是這顆石頭的所見所聞。賈寶玉是什麼轉世的大家也都清楚了,而神瑛侍者最後也看盡了人生百態,完成了他最初下凡的心愿和目的。


秦可卿與賈寶玉

說到秦可卿與賈寶玉的關係,大家可能第一反應就是他倆可能有點非同尋常的關係,因為秦可卿與賈寶玉本來是叔叔與侄媳婦的關係,這是因為賈寶玉雖然年齡比他們都小,可是他的悲憤卻比他們都大,秦可卿的老公是賈寶玉的侄子,自然秦可卿與賈寶玉就是叔叔與侄媳婦的關係了。

在紅樓夢中介紹秦可卿與賈寶玉在一起的情節不是很多,其中最耳熟能詳的就是賈寶玉去秦可卿的房間睡覺,一聽到這句話,我們可能就會想到他倆是不是搞私情了,其實不是這樣的,準確的說是賈寶玉對秦可卿的欣賞,因為秦可卿是賈寶玉在青春期遇到的第一個打心底里喜歡的人,秦可卿長得十分漂亮,而且還很有氣質。所以賈寶玉即使當時年齡很小,卻把秦可卿印在了自己的心裡。因為秦可卿此時已經結婚了,賈寶玉只能把愛慕留在心中了。秦可卿與賈寶玉的關係從細節上就可以看出來,在賈寶玉到了秦可卿的房間後,就對秦可卿的房間大加讚賞。

可以說明的是賈寶玉對她的喜愛。正因為秦可卿與賈寶玉的這種關係,所以才會發生在秦可卿死後賈寶玉竟然傷心到咳血,就是因為賈寶玉第一位暗戀的女子去世了,這種悲痛也不是常人能體會到的。故事說到這裡,我們心中的對秦可卿與賈寶玉的那種曖昧關係應該已經消除了,只是賈寶玉對秦可卿一方面的欣賞。

賈寶玉和琪官

賈寶玉和琪官都是十分著名的文學作品《紅樓夢》中的人物,賈寶玉是賈府下一代繼承人中地位最高的男子,是整個賈府的新希望,而琪官其實指的就是蔣玉菡,他只是一個地位卑微的戲子,本來這兩個人之間是不可能有關係的,但是因為機緣巧合他們二人之間卻有著不同尋常的感情,那么賈寶玉和琪官到底有著怎樣的關係呢?

賈寶玉和琪官的關係還要從他們二人相識之後說起,有一次在一個酒宴上,賈寶玉和琪官相遇,於是賈寶玉將自己的汗巾送給了琪官,而琪官為了回禮也送上了自己的汗巾,這是他們在作品中第一次相互贈送禮物。然而從這件事情中也可以看出二人之間的關係,他們剛剛認識就有了惺惺相惜的感覺,並且還送出了汗巾如此貼身的物品。當時社會上也流行過好男風,也就是男子同性之間的感情,而琪官本身就長的比較嫵媚,可以說那個時候賈寶玉和琪官已經在心中有所感觸了,儘管不能確定他們二人是否有過肌膚之親,但是相互之間是一定有著特殊的感情的。

後來琪官曾經私自偷偷從王府逃了出去,並且找機會和寶玉相會,但是當時賈寶玉心中更多的是逢場作戲,他雖然對琪官態度溫和,但是在知道他被多人包養之後卻並沒有生氣,甚至還想要成為其中的一員,由此可見他們之間更多的只是各取所需而已。賈寶玉生性就比較風流,面對嫵媚溫柔的琪官,他仿佛覺得看到了自己在水中的影子一般,可以說他對琪官的喜愛就仿佛是喜歡另一個自己一樣。

賈寶玉圖片

賈寶玉紅樓夢中的大人物,受到許多人的寵愛。因為他也是一個著名歷史人物,所以我們想要了解他的外貌只能通過賈寶玉圖片來知道。賈寶玉圖片就是後人通過查閱歷史資料,再了解了賈寶玉的外貌特徵及衣著方面的特點後,用自己的繪畫技巧畫出來的賈寶玉圖片,讓更多人了解賈寶玉。

賈寶玉圖片將賈寶玉的外貌及服飾都展現出來了,圖片上的賈寶玉頭上帶著很奢華的冠,穿著一件很秀氣的長紅袍,總之照片上的賈寶玉在服飾上是享盡了奢華,通過賈寶玉圖片上的細節就可以看出賈寶玉的生活過得是多么有滋有味。賈寶玉圖片上的他長了一副英俊瀟灑是臉,因此通過這個也可以看出來為什麼賈寶玉會有那么多女孩喜歡他,不管是姐姐妹妹還是丫鬟。還有通過賈寶玉圖片的神態可以發現,賈寶玉是一個十分隨意的人,他不願意被約束被束縛,自己想做的事誰也阻擋不了,這個可能就和他的出生有關係了,“頑石”的稱號通過圖片發現還是挺符合他的。

賈寶玉圖片雖然和真人會有那么一點不同,因為圖片上的人是靜態的,而我們想要了解的從靜態圖上上得不到全部,但是我們從賈寶玉的圖片上可以得到許多細節上的東西,像他的外貌我們通過圖片可以仔細觀察到所有。賈寶玉身上的裝飾品我們也可以從賈寶玉的圖片上觀察的很細緻很到位。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