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小李廣花榮簡介 小李廣花榮怎么死的

 花榮簡介

花榮為中國著名小說《水滸傳》中的108將之一,有“百步穿楊”的功夫。在梁山泊英雄中排行第九,為馬軍八虎騎兼先鋒使之首。原是清風寨副知寨,使一桿銀槍,一張弓射遍天下無敵手,生得一雙俊目,齒白唇紅,眉飛入鬢,細腰乍臂,銀盔銀甲,善騎烈馬,能開硬弓,被比作西漢“飛將軍”李廣,人稱“小李廣”。只因義兄宋江抱不平而被小人陷害,後被好漢王英等相救,上了梁山。受朝廷招撫後,在對遼國、方臘戰役中屢立奇功,然在大哥宋江被高俅等害死後,與吳用一同在宋江墓前自縊身亡。

 搭救宋江

花榮聽說宋江殺了閻婆惜後便屢屢寄書希望宋江前來清風山暫住。宋江在前往清風山路上救了被王英擄上山的清風寨知寨劉高之妻。[3] 不料劉高妻恩將仇報,在元夜觀燈時唆使其夫將宋江抓住拷打;花榮大怒,搶回宋江並顯神箭風威嚇跑劉高軍士;劉高告上青州,知府派都監“鎮三山”黃來假做調解,將花榮擒拿,與宋江一併押解青州,路上為清風山好漢燕順、王英、鄭天壽救下,並殺了劉高。黃信逃回清風寨寫信求救,知府命本州兵馬總管“霹靂火秦明帶兵征剿清風山,花榮出陣與秦明大戰,箭射秦明盔纓,後宋江設計收降秦明,花榮、黃信與清風山人馬一同投奔梁山。

 梁山射雁

眾人路過對影山,恰逢呂方郭盛比武,兩枝畫戟上的豹尾彩絛糾結不開,花榮一箭射去分開兩戟,藝驚眾人;上梁山後晁蓋聞之不信,恰好天邊有雁群飛過,花榮說要射第三隻雁的雁頭,弓開之處,弦響雁落,從此,滿山之人無一不敬佩花榮。

水滸傳小李廣花榮簡介 小李廣花榮怎么死的

之後又隨梁山眾人江州劫法場, 智取無為軍,三打祝家莊中射掉指路紅燈,攻打高唐州中射死薛元輝,攻打大名府射殺李成副將,攻打曾頭市射傷曾塗。


大聚義

梁山大聚義中,花榮排行梁山第九,星號天英星,職務為馬軍八虎騎兼先鋒使之首。朝廷第二次招安時,當花榮聽見不赦免宋江時,花榮當場射殺了天使。在三敗高太尉後,花榮隨梁山眾人受了招安。

南征北戰

征遼中,花榮射中瓊妖納延,史進再一刀將瓊妖納延砍死。

戰兀顏光時,花榮放箭協助關勝砍死兀顏光。

征田虎時,花榮一箭射死董澄。

打蓋州時,花榮見張翔用箭射中孫立的馬,花榮便一箭射中方瓊,再一箭射張翔以振軍威。楊端想要報仇,射出的箭卻被花榮接住反被射死。

伏擊卞祥軍的時候,花榮一箭射死馮翊。

征王慶時,花榮、林沖殺了闕翥、翁飛二將。

征方臘時,花榮一箭射死王仁。

宋江為奪回解珍解寶的屍體,在烏龍嶺中伏。幸好花榮一連射死王績、晁中讓敵軍不能向前,為援軍到來爭取了時間才讓宋江脫險。後又在烏龍嶺射殺鄧元覺。

花榮怎么死的?

征方臘後,花榮被封應天府兵馬都統制。在應天府一日夢見了宋江說自己已被奸臣死,葬在蓼兒窪,希望花榮來探望他,花榮到了蓼兒窪後看見吳用,原來吳用昨夜與花榮作了相同的夢,二人為了義氣,雙雙吊死在蓼兒窪上。人們深感其義氣,便將宋江、李逵、花榮、吳用四人合葬於蓼兒窪。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