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林徽因的男人都有誰

喜歡林徽因的男人

林徽因,民國著名的四大美女之一。她是中國著名的建築師、詩人和學者。出生於浙江杭州,祖籍是福建省福州人。林徽因一生為中國考古學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在建築方面也留下了深深的足跡,是中國人民紀念碑的設計參與者。林徽因一生都受到很多男人的歡迎,那么喜歡林徽因的男人都有誰呢?

喜歡林徽因的男人都有誰

林徽因、梁思成等人合照

喜歡林徽因的男人第一個就是徐志摩了。林徽因和徐志摩是在英國劍橋大學遇到的,當時的林徽因只有16歲,風度翩翩的男人遇到了天真浪漫的女孩,愛情的火花就在他們之間迸發了,可惜的是徐志摩是有夫人的,甚至都有孩子了。剛開始的時候林徽因並不知道,等到她知道的時候就立即毅然決然的將那份愛戀藏在了心裡,和徐志摩做了一輩子的朋友。金岳霖可以算是他人生的導師,但是她並沒有和他結婚,林徽因清楚金岳霖需要的是浪漫,而林徽因自己更加注重實際,金岳霖一生都沒有娶妻,有人說這是因為他沒有娶到林徽因,所以寧願終身不娶。最後一位男人就是林徽因的丈夫了,林梁兩家在很早的時候就為雙方定下了婚姻,在後來的時候兩個人也一起到美國留學學習建築。梁思成特別的喜歡林徽因,因為這個女人身上有一種不可以忽視的魔力吸引著他靠近林徽因。他們一起生活,一直到林徽因因為生病去世。

喜歡林徽因的男人很多,但她最終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那個,所以說林徽因是幸福的。

林徽因的故事

林徽因是中國著名的建築師、設計師、詩人、學者,也是著名的才女,出生於浙江杭州。她參與了中國國徽和人民紀念碑的設計,可以說對新中國的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她的一生也是非常幸福的,那么林徽因的故事都有哪些呢?


林徽因在1904年6月的時候出生,8歲的時候移居上海,16歲的時候在英國劍橋留學,也是在那裡她遇到了自己人生的啟蒙老師徐志摩。徐志摩可以說是林徽因人生道路的引導者,他帶領著林徽因走進了文學的殿堂,讓林徽因的世界豁然開朗。1921年的時候林徽因回國繼續學習,之後徐志摩、胡適等人創辦了新月詩社,林徽因成為成員之一。1924年,林徽因到美國學習建築學,遇到了自己未來的丈夫梁啓超的兒子梁思成,他們在1928年成婚了,他們一起學習建築,一起研究關於古代建築的結構圖畫等等,他們有共同的志向,梁思成也非常愛她,可以說他們生活的非常幸福。1937年抗戰爆發,林徽因開始了逃亡的生活,也是在這個時候,她的好友徐志摩逝世,這對她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打擊。在革命勝利之後林徽因回到了北京,開始了自己的創作旅程,她在建築方面的成就也是在這個時候創造的。1955年的時候林徽因因病去世了。她為後世的人們留下了很多考古資料,為中國建築的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這就是林徽因的故事,反應了她充滿曲折但又非常幸福的一生!

林徽因的笑

林徽因生於1904年,福建閩侯人,建築師、作家。林徽因一生的作品種類甚多,涉及散文、詩歌、小說等,其中當然包括林徽因的《笑》。


林徽因的笑主要有兩層意思,首先就是她自己的笑了,林徽因作為民國時期的美女,她的笑是溫婉的,是大方得體的,給人一種暖暖的感覺。她的笑沒有嘲笑,是一種理解是一種寬慰,仿佛是一個溫暖的港灣,能將你的心融化。第二層就是林徽因的作品《笑》,笑給人無盡的遐想,它從眼睛、嘴唇、酒窩、貝齒等方面描寫了笑,讓我們在讀到作品的時候就仿佛有一個笑臉迎接著我們的生活,它從形式的展現上升到內在的描述,讓我們真真的感受到了笑的魔力。我們都知道一句話那就是伸手不打笑臉人,這就是笑的魅力,林徽因正是看到了這點,她筆下的笑就如同她自己的笑一般溫暖和諧。整首詩給人以無盡的遐想,看到這首詩,你可以將任何人的臉龐放在上面,不會突兀,再兇狠的人有了那樣的笑容都會看起來非常良善。另外這首詩也非常的押韻,符合現代詩的風格,讀起來更是朗朗上口,很是讓人覺得歡喜。

林徽因於1955年逝世,她一生寫了很多的作品,但是林徽因的笑是最讓人喜歡的,因為在那裡我看到了最純真、最溫暖的林徽因。


林徽因為什麼選擇梁思成

林徽因是現代著名的詩人、建築師、設計師,出生於1904年6月出生在浙江杭州,祖籍福建省福州市,畢業於美國賓州大學美術學院,她是一位才女,在寫作、建築、設計、寫作等方面都有成就,她是梁思成的第一任妻子,那么林徽因為什麼選擇梁思成呢?

林徽因和梁思成

根據相關的書和林徽因留下來的各種信件我們可以推斷出林徽因為什麼選擇梁思成的兩個主要原因。第一個原因就是林梁兩家在很早的時候就訂立了婚約,更何況林徽因雖然受到了西方的教育,但是在婚姻方面仍然是比較傳統的,她不能做別人婚姻的破壞者。她遇到徐志摩的時候他已經結婚了,雖然她不知道,但是最終徐志摩為了她依舊和張幼儀離婚了,這就讓她更加難過,更加不能嫁給徐志摩了,她不能超越自己心裡的道德底線。在她離世的時候她對張幼儀說十八年前的事我對不起你,講的就是張幼儀離婚的事情。第二個原因就是林徽因是現實的,她自己非常清楚,她需要的是現實的生活,是一個男人能和她柴米油鹽的度過一生,而不是生活在浪漫的世界裡無法自拔,徐志摩就是這樣的人、金岳霖也是這樣的男人,他們給她的是一個幻想的世界,而不是真實的世界,她看的清楚更加想的明白,這就是林徽因的現實。

不論林徽因為什麼選擇梁思成,事實證明了她的選擇是正確的,她和梁思成幸福地度過了一生。

窗子以外林徽因

窗子以外是林徽因特別具有影響力的一部散文精選,正式出版於2013年6月1日。

很多人並不明白林徽因為什麼要用“窗子以外”這個名字,如果不細細體會,也不會懂得這四個字所蘊含的意義,其實這並不是林徽因以一個散文作家的身份所給出的矯情的題目,事實上,這四個字卻蘊含著林徽因所想要表達的對這個世界和社會的感悟。

對於林徽因來說,“窗子以外”對於她的意思是,有的人坐在窗子裡面,有的人行走在窗子外面,而一扇窗子隔絕出來的,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在她的文章里里可以明確地看出,窗子裡面是安逸幸福的生活,而窗子以外,人們卻在經歷著痛苦和磨難,這是林徽因表達自己的無奈和無能為力的一種心情,窗子以外的世界和自己好像很遙遠,卻又看得那么真實,是林徽因對生活在痛苦的民眾的深切關心,是對生活和制度的一種反抗。

雖然林徽因的文字和文法有著她自己獨有的細膩,但是每一篇文章都有著她自己所想要表達的反抗精神和一種殷切關懷,這樣的文筆在“窗子以外”體現地淋漓盡致,她用自己帶有感染力的文字征服了所有熱愛讀書和對社會、人生有所思考的人。

就是因為這樣的文字魅力,《窗子以外——林徽因散文精選》2013年一經整理出版就獲得非常高的評價,這是窗子以外的魅力,也是林徽因的魅力所在。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