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稱地球兩極或翻轉 人類將會毀滅(2)

地面輻射也會增加。專家估計,暴露在宇宙射線中的整體曝光率將翻一倍,這會明顯增加癌症死亡率。研究人員預測,地球兩極發生翻轉期間,每年將有10萬人死於宇宙輻射水平的提高。英國倫敦大學學院馬拉德空間科學實驗室的科林-福西斯博士說:“輻射將比人造臭氧洞產生的多3到5倍。與此同時,這些臭氧洞還會變得比以前更大更長命。”

科學家稱地球兩極或翻轉 人類將會毀滅

磁層是地球周圍一個很大的區域,由地球磁場產生。它的存在意味著太陽風的帶電粒子無法穿越磁力線,在地球附近偏離飛行軌道。各國空間機構現在正認真考慮這個威脅。2013年11月,作為“蜂群”任務的一部分,3艘太空飛行器發射升空。該任務的目標是弄清楚地球磁場正在發生什麼樣的變化。科學家希望通過這個任務繪製出更好的地球磁場地圖,幫助他們更好了解太空天氣對衛星通訊和全球定位系統的影響。

福西斯表示:“我們對地球內部有個基本了解,但我們不知道的依然有很多。我們沒有完全了解地球磁場是怎樣產生的、它發生變化的原因以及發生這些變化的時間表等。”蜂群任務將提供當前的地球磁場地圖。但科學家已用一個驚人來源——古老陶器發現地球磁場削弱的歷史證據。

這些研究人員發現,這些古老容器可能扮演著磁場時間囊的角色。這是因為它們含有磁鐵礦。古老陶器製成時,磁鐵礦物質就會像羅盤針一樣對準地球磁場。通過檢查史前和現代的陶器,科學家發現地球磁場已在過去幾個世紀內發生顯著變化。他們發現,地球磁場正處在一個不穩定的持久狀態中。磁場向北漂移,地球兩極每隔幾十萬年發生翻轉,所以指南針會指向南而不是北方。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