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樹的資料 細數哪七種植物能設定“死亡陷阱”(3)

食人樹的資料 細數哪七種植物能設定“死亡陷阱”

金星捕蠅草:金星捕蠅草是一種食肉性植物,它具有奇特的食肉性特徵,它主要以甲殼蟲、蜘蛛、螞蟻和草蜢為食,有趣的是,在金星捕蠅草表面有許多小洞,能使一些較小的飛行昆蟲逃離,這是因為較小的飛行昆蟲所含的營養物質不值得進行誘捕所耗費的能量。當它的葉片張開時,“陷阱”呈凸起狀,以粉色多汁肉狀引誘昆蟲。當觸發表面毛束被激活,誘捕夾則被關閉,形成一個凹腔,當昆蟲或者蜘蛛被困入其中,乳葉的壓力就會越來越緊,密封起來形成一個“胃”,將食物都消化。有時,金星捕蠅草會偶爾捕食青蛙等大型獵物。

食人樹的資料 細數哪七種植物能設定“死亡陷阱”

吃人植物存在的爭議近些年來,許多報刊雜誌不斷刊登了有關吃人植物的報導,有的說在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的原始森林中,也有的說在印度尼西亞的爪哇島上。雖然這些報導對各種不同的吃人植物的形態、習性和地點方面作了詳細的描述,但十分遺憾的是,在所有的報導中 吃人樹 ,誰也沒有拿出關於吃人植物的直接證據——照片或標本,也沒有確切地指出它是哪一個科,或哪一個屬的植物。為此,許多植物學家對吃人植物是否存在的問題產生了懷疑。

食人樹的資料 細數哪七種植物能設定“死亡陷阱”

首 頁 上一頁  1  2 3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