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父子虎將助秦始皇一統中國最後善終歸隱

鳥盡弓藏,兔死狗烹,在中國古代的歷史上,有多少一生征戰沙場的將軍在功成名就之時被送上斷頭台,只因功高震主。

這對父子虎將助秦始皇一統中國最後善終歸隱

 最為世人所熟知的非漢高祖劉邦除去手下一眾將領,以及明朝朱元璋弒殺大臣,但世上有一個人稱暴君的一代帝王,卻留下了與他一同征戰沙場的著名開國將軍,這是一對在中國歷史上功績高於岳飛,對中國一統天下作出功績的一對秦始皇手下的一對將軍父子。

這兩個人在秦國的歷史上是最有名氣的,他們父子兩人協助秦始皇滅掉了一隻手的強國,一統當時的嚴重分裂的中國,王賁是王翦的親兒子,王賁從小就是他父親管大來的,被王翦一直帶在身邊,隨著父親一起殺敵,在公元前229年的時候。

 王翦率領著軍隊攻打戰國,而李牧與王翦軍相持了一年之久,戰爭還沒有分出勝負,王翦想想看,這么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設了一個反間計攪亂了趙國的君臣關係,趙王因為聽信了壞人的話,將李牧殺了,之後,王翦一舉滅掉了趙國。

當時的王賁已經長成了帥氣的小伙子,由於從小跟著父親征戰南北,閱歷豐富,秦王發現王賁過人的軍事能力之後,開始重用王翦他兒子。

 公元前227年,在秦王遇刺之後,嬴政就派了王翦進攻燕國,燕國寡不敵眾,最後戰敗。與此同時,王賁進攻魏國,施以水淹的計策,將魏國拿下,魏國滅亡。

從王翦父子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的赤膽忠心,他們兩個人都為保衛祖國做出了以自己的貢獻,這一點讓人十分的敬佩,在他們之後還有非常多的英雄父子。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