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樹的真實記載:馬達加斯加島的“鳳梨”樹(3)


2、能吸人的可怕大樹

1971年9月,法國人呂蒙梯爾和蓋拉兩人帶著他們的家人來到非洲內爾科克斯塔的莫尼斯克樹林中度假。

兩家人到達目的地後,呂蒙梯爾帶著他的兒子歐文斯和蓋拉的兒子亞博去叢林撿拾乾枯樹木,準備生火做飯。來到叢林深處,呂蒙梯爾自己撿柴禾,兩個孩子卻自顧自地做遊戲去了。

沒多一會兒,呂蒙梯爾就聽見兩聲叫喊。他聽出是兩個小傢伙發出來的,便向聲音發出的地方奔去。就在他跑出10多米遠時,突然覺得自己的身體變輕了,接著他的身體居然飛了起來,而且直向前面一棵大樹撞去。

“砰——”呂蒙梯爾撞在了樹上,立即昏了過去。當他醒來時,發現自己緊緊貼在樹上,無法動彈。

快脫掉衣服,否則你是無法離開這棵大樹的。”不知什麼時候,歐文斯和亞博兩人已經來到他身後,對他說道。他轉過頭來,發現自己的頭和手可以動,但穿上衣褲的部分卻不能動,再一看,兒子和亞博的衣褲正貼在樹上。

歐文斯趕緊上來用刀子劃爛父親的衣褲,呂蒙梯爾才從樹上滑下來。呂蒙梯爾想從樹上拔下衣褲來遮擋身體,沒料到他剛一接觸衣服就又被樹木吸住,他再也不敢扯那衣服,就帶著兩個孩子回去了。

快到宿營地的時候,呂蒙梯爾對兒子說:“你們先回去,給我帶條褲子來。我總不能赤身裸體呀。”不一會兒,亞博的母親蓋拉太太來了,看見呂蒙梯爾的樣子又羞又驚,忙問他是怎么回事,還要他帶她到大樹那裡去看一看。

呂蒙梯爾連忙拒絕說:“假如被那大樹吸住的話,只有脫光了衣服才能離開那裡。我們現在去,讓你丈夫和我妻子菲莉看見了,如何是好?”

於是,當蓋拉回來後,蓋拉太太硬拉著丈夫隨兒子亞博去看稀奇。

半小時後,只見亞博驚慌失措地跑來告訴呂蒙梯爾:“我爸爸請你快去幫助救我媽出來。”

10分鐘以後,蓋拉赤裸裸地哭著回來了,他對呂蒙梯爾傷心地說:“我妻子死了。”蓋拉說他們走到那裡時,蓋拉太太首先飛了起來,向一棵大樟樹飛去。蓋拉想上前拉住妻子,腳卻被吸到相反的方向,撞在另一棵樹上。

這棵樹才是呂蒙梯爾遇見的那一棵。亞博早有準備,他是光著身子來的,看見母親飛進樹洞,跑去一看,裡面黑乎乎的,他不敢鑽進樹洞救母親,就將另一棵樹上的父親救下。

蓋拉被救後忙叫兒子去告訴呂蒙梯爾一家,自己走進了樹洞。裡面又黑又濕,他鼓起勇氣叫著妻子的名字,卻沒有回應。待他走到樹洞的深處,發現太太已經蜷成一團死去了。等蓋拉帶著呂蒙梯爾再次來到樹洞,準備將蓋拉太太的屍體搬出來時,那裡還有一個人影!

多么可怕的食人樹啊!據專家分析,這兩棵樟樹已有4000多年的壽命,直徑達6米。隨即,很多人也都相信,在我們這個人類居住的星球上,真的存在一種會吃人的植物。

食人樹的真實記載:馬達加斯加島的“鳳梨”樹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