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服侍過六個男人 年長李世民20歲竟仍被恩寵

歷史上總有一些女人一生充滿傳奇色彩,比如說蕭皇后,就是歷史上少見的美女。蕭皇后自幼算命就有人說她母儀天下,命帶桃花。而蕭皇后一生的生命軌跡也正是延續著這八個字進行的。

蕭皇后雖然人長相美麗但並不是狐媚之態,史書中記載她為人謙厚,知書達理,善懂醫藥,琴棋書畫也是樣樣精通,才情容顏都堪比中國古代四大美女

她服侍過六個男人 年長李世民20歲竟仍被恩寵

蕭皇后進宮時年僅13歲,嫁給太子楊廣,不僅楊廣十分的疼愛她而且為人刻薄的婆婆對她也十分好,可見蕭皇后是有多么的討喜。

隨著楊廣登上皇位蕭皇后也順理成章地榮登後位。可是隨著楊廣變成昏君,不斷的寵幸美人無數,蕭皇后也逐漸備受冷落,在當皇后期間也逐漸的與宇文化及走到了一起。

後來宇文化及打敗楊廣,蕭皇后就當了宇文化及的側室。宇文化及在一方稱帝,蕭皇后便被封為淑妃。再後來,竇建德打敗宇文化及,早就聽說蕭皇后美艷動人的竇建德,很快就被蕭皇后美麗的容顏所迷住,不由分說的把蕭皇后抱上了床,後來蕭皇后就一直陪伴在竇建德的身邊,但是蕭皇后是極其不情願的。

早先,蕭皇后的小姑子嫁到突厥,小姑子聽說蕭皇后的不幸遭遇,便讓突厥的首領向竇建德要人。竇建德的實力弱小,不敢與強大的突厥對抗,只能乖乖地把蕭皇后給送了過去。

蕭皇后到了突厥陣地以後,嫁於突厥為妻。待突厥死後,按照突厥的習俗蕭皇后轉嫁給下一任的突厥首領,這個時候蕭皇后年齡頗大,但風韻猶在,深受年輕首領的寵愛。

直至李世民出兵打敗突厥,看到比他年長將近20歲的蕭皇后以後,仍然被她深深的吸引,因此,不顧群臣反對,將蕭皇后納入後宮,並非為蕭昭容。

李世民素愛節儉,但在迎接蕭皇后時,卻把場面搞得格外隆重,在迎接上蕭皇后,李世民問這與隋朝相比如何?蕭皇后答,皇上乃一代賢君為何要與亡國之君做比較呢。李世民聽後更被蕭皇后內在的氣質打動。

但蕭皇后死後,李世民將蕭皇后的屍骨與隋煬帝合在一起,並以皇后的禮儀下葬。如此便是蕭皇后傳奇的一生,在服侍過若干男人以後,又回到了最初的男人身邊。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