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德軍單兵裝備解析

二戰德軍單兵裝備

二戰德軍單兵裝備是所有參戰部隊中最精良的,功能性無與倫比。德軍單兵制服包括長褲、軍上衣、軍靴。軍上衣有兩個胸袋和兩個襟袋,兩個衣領間有風紀扣。左胸袋放士兵證,右胸袋放小急救包。其他袋子放信件、記事本之類的。

二戰德軍單兵裝備解析

德軍單兵裝備圖片

在經歷東線戰場痛苦的冬季後,德軍開始注重冬裝的發配。冬裝包括夾克、冬裝褲、俄式毛皮冬帽、連趾手套和棉衣褲。發放的棉鞋在乾冷地區確實能夠保暖,但是浸水後很難乾透。騎兵配發的軍靴不帶鋼鞋掌,以避免打滑。山地部隊配備滑雪鞋,鞋的前面和跟部裝有活扣,可以裝雪板。由於皮料的缺失,步兵軍靴在二戰後期使用劣質皮革。

每個士兵還有一個可以攜帶裝備的背囊。背囊里有換洗的內衣和襪子、便鞋、針線包、肥皂等。軍大衣和帳篷可以捆綁在背囊上。班長還有一些另外裝備,包括地圖包、雙筒望遠鏡、指南針等。二戰時期,德國單兵普遍配備M35頭盔。這種頭盔大概生產了一千四百萬頂,但是德國陸軍很遲才收到第一批頭盔。因為當時頭盔優先用於出口外國。1942年,一種生產成本低效率高的頭盔問世,它是德國鋼盔的絕唱。

德軍單兵還擁有一頂防毒面具、M24手榴彈、K98彈夾和步槍以及一把刺刀。防毒面具一直被放在德國士兵隨身攜帶的金屬小桶中。根據一戰的經驗,德軍將防毒面具也作為了軍隊的單兵裝備。這就是二戰德軍單兵裝備的介紹。

二戰三巨頭是誰

二戰三巨頭是誰?羅斯福邱吉爾史達林。二戰起初的戰火併沒有燒到美國,大發戰爭財,實力劇增。羅斯福正是二戰時期的美國總統,也是二戰中盟國的重要領導人。在日本偷襲珍珠港後,羅斯福主張對日宣戰,將美國的工業實力也投入到二戰中去。


在羅斯福的領導下,美國成為了盟國的軍火供應商,美國內產業增多,緩解了就業壓力。羅斯福對二戰後塑造世界秩序也起了關鍵作用。在美國的協助下,同盟國最後贏得了最後的勝利。

邱吉爾是英國首相,臨危受命,完成了敦刻爾克大撤退。在邱吉爾的帶領下,英國軍民打退了德國的進攻,粉碎了德國的陰謀。邱吉爾親自前往美國與史達林商量計策,也放下了自己的意識形態偏見與史達林結為同盟。在不列顛空戰中,邱吉爾親赴前線鼓舞英國民眾,也激勵了英國飛行員。邱吉爾是二戰時期英國的脊樑。

史達林是蘇聯的領導人,在二十世紀對世界產生了深遠影響。儘管在前期,史達林一度成為德國的幫凶,但是在納粹德國入侵蘇聯後,蘇軍在史達林的帶領下成功保衛了莫斯科,極大鼓舞了世界人民的信心。蘇聯後來反攻德國,占領了柏林,宣告了歐洲戰場的結束。

不止蘇聯差點成為了納粹的幫凶,二戰伊始,英國也對德國採取了綏靖政策,美國對日本也曾經心存幻想,但是事實讓二戰三巨頭清醒了過來,最終選擇抗戰到底。現在清楚二戰三巨頭是誰了吧。

二戰軍事實力排名

二戰軍事實力排名是戰後對這場戰爭中各國實力的評定。但由於一直缺乏一個權威的數據,所以這個排名一直都處於眾說紛紜的狀態,沒有一個準確的數據。那么二戰軍事實力排名到底是怎么樣的呢?

首先,大部分人都將美國排在第一位。這個理由很簡單,當各國在這場戰爭中都疲於應對時,是美國的部隊為歐亞大陸的反法西斯聯盟注入了新的有生力量。也是美國在日本的兩個核子彈的投放,將日本整個國家弄得供應不良。但是另外有很多人認為在這個排名中,德國應該排第一。這是為什麼呢?

首先,德國的閃電戰可謂是當時最為先進的戰略謀劃。而其大量的坦克裝備組成的機械化部隊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最終德國的失敗是由於領導人的忽略。他們倘若一直運用閃電戰,至少在歐洲大陸上是沒有人能打得過他們的。但是在史達林格勒戰役中,他們早就意識到蘇聯的目的是拖著他們,耗著他們,卻沒有像英法聯軍一樣作出靈活的退後策略。反而認為憑藉強大的武器可以拿下史達林格勒,消耗了自己大量的資源和力量。而美國在這之前沒有參與戰爭,美洲這塊大陸沒有受到炮火的轟擊,所以他們一直保持著自己最佳的狀態和力量。不同時期的國家是沒有可比性的。

二戰軍事實力排名至今未有定論,其實到底是美國強還是德國強這個問題對於普通大眾而言並不重要。從此再無世界大戰的出現,才是世界人民最大的希望。


二戰著名狙擊手

二戰著名狙擊手有哪些?西蒙是芬蘭人,在冬季戰爭中開始了狙擊手生涯,綽號白色死神。西蒙經常穿著白色的迷彩服在零下三十餘度的環境中擊殺蘇軍。被西蒙擊斃的蘇軍確認有五百零五人,另外有兩百餘人未證實。

西蒙逐一射殺圍捕他的蘇聯反狙擊手隊伍。蘇聯開始地毯式轟炸西蒙可能出沒的位置,但西蒙躲過了一切追擊。後來西蒙被蘇軍的一位狙擊手打中腦袋,但是奇蹟地活了下來,儘管他的右半邊臉因為手術已經完全變形。西蒙是世界最高獵殺的保持者。西蒙死於2002年,享年九十七歲。

柳德米拉是蘇聯女狙擊之王,年輕的時候是個美麗的姑娘。柳德米拉一共擊斃三百餘名德軍,是射殺人數超過三百名狙擊手中唯一的女性。柳德米拉在中學畢業後愛上了射擊,很快就成為了神槍手。戰爭爆發後,柳德米拉毅然參軍,成為了一位步槍手。

柳德米拉的第一次活人狩獵緊張而又刺激。柳德米拉按照上級的命令在隱蔽的地方潛伏下來,她屏住呼吸,等待目標的出現。柳德米拉將瞄準鏡對準了第一個目標,她拋棄了一切恐懼,一槍將目標斃命。柳德米拉正式開始了狙擊生涯,最後成為了整個蘇聯崇拜的英雄人物。伊萬西德也是二戰著名狙擊手,蘇聯軍官,成功獵殺五百餘人。科寧斯是德國狙擊之王,為德國培養了諸多優秀的狙擊手。

二戰結束時間

二戰結束時間以日本的投降為標誌。中國戰場是二戰的重要戰場,日本是三個法西斯國家中最後投降的。1945年,馬尼拉收復。不久後,中英美成功反攻緬甸。太平洋上的苦戰讓參戰雙方都有嚴重傷亡,但是日本開始緩慢撤退。

越來越多出色的飛行員戰死沙場後,日軍開始實行神風隊攻擊,以此減緩美軍的進攻速度。在中國戰區,中國軍隊在美國的支援下牽制住日本。日本想要在湘西和鄂西開展戰鬥,但全部被中國軍隊阻止。蘇聯在德國投降後宣布對日作戰,進攻了被日本占領的中國東北地區。中國軍隊在南方發起反攻。

美國在八月對日本的廣島和長崎投下了兩顆核子彈,震撼了整個日本。長崎和廣島的傷亡人數達到二十餘萬人。核武器的威脅和中國東北地區的失利讓日本開始考慮投降。日本在1945年八月十五日宣布投降,九月二日在美國戰列艦上籤署投降書。麥克阿瑟負責對日本的重建,美軍在這段時間占領了日本。在1946年,美國總統宣布美日不再敵對。但是中國東北的日軍軍隊拒不投降,一直抵抗到九月中旬。世界上最後一名日本人投降在1947年的三月。

日本簽署投降書後正式意味著中國戰場的結束,二戰的結束。德國的投降並不是二戰結束時間,只是歐洲戰場的結束時間。1945年五月,柏林被蘇軍占領,德國宣布投降。日本在德國宣布投降三個月後才投降,日本是最後投降的法西斯國家,它的投降時間就是二戰結束時間。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