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雞蛋能變回生雞蛋這不是夢 已經實現了

熟雞蛋能變回生雞蛋這不是夢 已經實現了

熟雞蛋可以變回生雞蛋

用於減少癌症治療時間和費用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報導,近日,美國加州大學歐文分校和澳大利亞弗林德斯大學的研究人員在實驗中成功將煮熟的雞蛋變回生雞蛋。

這一創新將極大地減少全球生物科技行業里癌症治療、食物生產和其他部分的成本,總額約1600億美元。這項研究被發表在期刊《ChemBioChem》上。

還原只要幾分鐘

據悉,該研究團隊在實驗中採用了多種不同的蛋白質材料,嘗試將它們轉化成可用的蛋白質,如溶菌酶。眾所周知,雞蛋的蛋清在煮熟的時候會變成白色,它富含蛋白質,加熱後蛋白質長鏈展開,失去活性,然後重新組合成一種更緊密、更複雜的結構。因此,蛋清才從透明的粘液狀變成白色有彈性的固體。

該項目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拆解複雜蛋白質鏈以使其恢復到原本結構的方法:首先,他們用一種化學物質液化熟雞蛋的蛋白,然後用渦旋射流裝置切斷緊密纏結的蛋白質分子鏈以使它們正常重構。

“是的,我們發明了一種不煮熟雞蛋的方法。”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的化學分子生物學和生物化學教授格里戈·韋斯這樣說道,“在文章里我們描述了一種可以分開糾纏的蛋白質使得它們可以再折起的設備。我們將雞蛋蛋白在90攝氏度的溫度下煮了20分鐘,再將雞蛋的一個關鍵蛋白質恢復到正常運轉狀態。”

和其他研究人員一樣,韋斯一直致力於有效地產生和回收有價值的分子蛋白質,這類蛋白質具有廣泛的套用,但它們常常在形成時未進行正確的摺疊,從而形成結構錯誤的形狀,這導致它們幾乎成為廢物。

“我們感興趣的並不是處理雞蛋的過程,而是演示這個過程有多強大。”韋斯說道,“真正的問題是你花了太多時間從試管上颳去膠性蛋白,而你需要某種回收這一材料的方法。”但常用方法非常昂貴也耗時:分子水平的透析大約要進行4天,“而新的過程只需要幾分鐘,它加速了上千倍。”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