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八部中天山童姥喜歡誰?為什麼沒和他在一起

天山童姥和小師妹李秋水同時愛上了同門師兄弟無崖子,童姥在二十六歲時,本有一次機會通過練功治癒殘疾,不料被李秋水在他練功的緊要關頭大喝一聲。使她全功盡棄,從此殘疾終身不治,而無崖子當然不會愛上她這么個六歲兒童般身形的“大師姐”。

自然選擇了李秋水,所以童姥受到了雙重的打擊,一是身體的不治,二是愛情的失望,她對李秋水的怨忿可想而知。從此精神心理走入失常變態,可以說,她的身心的傷殘,是由另一個女人為爭情人而造成的。而她練成神功之後,又將李秋水的美貌如花的臉容劃上縱橫極深的數道劍痕,使李秋水也變成了殘疾人。這兩人因情而妒,因妒而互相陷害,互相報復,致使雙方都成殘疾。

天龍八部中天山童姥喜歡誰?為什麼沒和他在一起

而一生報復不休,殘酷之極,又使雙方不約而同的走入精神的迷途,變成了心理上的殘疾人。童姥之所以要那么殘酷的對待三十六洞、七十二島的主人有多重的原因,一層是她憎恨男人,自從無崖子移情別戀,她就憎恨所有的男人。她對靈鷲宮中的女性卻是相當慈愛的(靈鷲宮中無男人,男人來訪必須蒙眼)。

靈鷲宮是一切不幸的女性的避難所、收容所,因而憎恨男人乃是靈鷲宮的傳統規則;二是童姥的性格變態。精神入魔,她將滿腔的怨憤不僅發泄到仇人李秋水身上.,而且也發泄到無辜的人身上,尤其是男人;三是她身體的殘疾不僅引起了心理的殘疾,而且也隱藏著一種對健康人,正常人的敵視、挑戰、嫉妒和怨恨的心理,這使她治起人來變本加厲,無法理喻。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