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的八戒 豬八戒醉酒後竟如此放肆

八戒的好色是出了名的,不過以前似乎更好色。這裡說的以前,是指沒有貶謫到人間之前。那時候,八戒還是著名的天蓬元帥,在天庭里敕管天河,手下有十萬天兵天將,厲害是有的,威風是有的。人有了權力,自然是驕傲的,神仙也不例外,天蓬也是如此。酒壯慫人膽,喝醉了便愛看美女。那時候天庭里最美的莫過於嫦娥,人長得美貌無比,舞姿也是屈指可數的,而且據說人品也有點小瑕疵,或者叫平易近人吧。豬八戒每一次和她見面,心裡就像揣了一隻小鹿,怦怦直跳。一次蟠桃大會,西王母主持的,在大會上,大家有說有笑,開懷暢飲的,似乎無所顧忌。尤其是玉皇大帝,勸大家不要拘束,可以隨心所欲,畢竟是天上人間,盛世難逢,天蓬和大家猜拳行令,觥籌交錯之際,看著嫦娥,越來越感覺那真是仙界的極品。

好色的八戒 豬八戒醉酒後竟如此放肆

感情這種東西,有的是不可說,有的是不能說,有的是不能做。沒戳破的時候,大家還彼此有點美感,有點神秘。但天蓬今天是喝多了,喝多了,就往嫦娥身邊湊合。

嫦娥狠狠地瞪了天蓬一眼,天蓬以為那是女孩子的嬌羞與矜持,就趁機拽著嫦娥的衣袖,聞聞嫦娥身上的體香。嫦娥惱了,一甩臉就飛走了,只剩下天蓬傻傻的等待。

彼此之間,男沒婚女沒嫁。天蓬越來越感到,嫦娥就是自己身邊的公主,自己就是嫦娥的白馬王子,尤其是嫦娥款款而行的時候,送給自己的是一個似乎煩惱又有幾分微笑的神態時,天蓬更是越發的奇想。難道嫦娥也有這方面的意思。至於沒答應我,大概是神仙太多,不好意思吧。

天蓬越想越多,於是就駕著祥雲飛了起來,不知怎的,居然闖到了廣寒宮,把門的不然他進去。可天蓬已經顧不了那些,徑直走到居室裡面,望見了楚楚動人的嫦娥,便跪下了求婚,甚而至於雙膝跪在地上。

嫦娥很是惱火,令人通知了值班的神仙,讓他給玉皇大帝說,玉帝聽說嫦娥受到了天蓬元帥的性騷擾,於是大發雷霆,命人把天蓬拖出去斬首。還好,天蓬有那么親近故交,眾神仙一起求情,這下天蓬死命已饒,活罪是難免,被貶到人間,投了豬胎,從此威風凜凜的氣勢沒有了。有的只是又胖又呆,一副傻傻的表情。不過天蓬後來還是我行我素,大概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吧,後來他聽到風言風語說,其實玉皇大帝與嫦娥關係走的很近,天蓬此刻才知道自己的罪過,後來雖然還在想嫦娥,僅僅是心裡在想,至於拉拉手,再也不敢了,何況他後來又有個老婆叫高翠蘭。

對於和嫦娥這段經歷,天蓬自己也感到很悲催,不住的回憶,後來寫道自己的日記里,他說:我本是天河裡天蓬元帥。只因帶酒戲弄嫦娥,玉帝把我打了二千錘,貶下塵凡。一靈真性,竟來奪舍投胎,不期錯了道路,投在個母豬胎里,變得這般模樣。

天蓬也是個文采極好的男子,有時把這一段風流韻事寫成詩歌道:

玉皇設宴會群仙,各分品級排班列。敕封元帥管天河,總督水兵稱憲節。只因王母會蟠桃,開宴瑤池邀眾客。那時酒醉意昏沉,東倒西歪亂撒潑。逞雄撞入廣寒宮,風流仙子來相接。見他容貌挾人魂,舊日凡心難得滅。全無上下失尊卑,扯住嫦娥要陪歇。再三再四不依從,東躲西藏心不悅。色膽如天叫似雷,險些震倒天關闕。

糾察靈官奏玉皇,那日吾當命運拙。廣寒圍困不通風,進退無門難得脫。卻被諸神拿住我,酒在心頭還不怯。押赴靈霄見玉皇,依律問成該處決。多虧太白李金星,出班俯囟親言說。改刑重責二千錘,肉綻皮開骨將折。放生遭貶出天關,福陵山下圖家業。我因有罪錯投胎,俗名喚做豬剛鬣。

看起來,後來天蓬回憶起來,內心還是酸酸的,畢竟初戀是如此的浪漫,如此的難以忘記,當然打擊也是蠻大的。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