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阿瑟受降的具體經過

麥克阿瑟受降的具體經過

麥克阿瑟是美國著名的將領之一,他的事跡至今仍為人們所傳頌,他參加過多場戰役,贏得了許多戰績。那么這位將領麥克阿瑟的晚年生活過得如何呢?他的晚年又發生了什麼故事呢?

麥克阿瑟受降的具體經過

麥克阿瑟圖片

麥克阿瑟從小就一直朝著軍人的目標前進,他也的確成為了一名出色的軍人,他的一生大多都在戰場上度過。麥克阿瑟出生於一八八零年,在一九五一年時,他已經是七十四歲了,然而他仍在戰場上指揮戰爭。可是因為戰爭遲遲沒有取得勝利,杜魯門撤銷了他的職位,麥克阿瑟回到了自己的祖國。在回到了美國後,麥克阿瑟受到了眾人的支持,他也因此發表了演說《老兵不死,只是漸凋零》,這個演說使得人們對於麥克阿瑟的生涯有了更多的了解。

由此可見,麥克阿瑟在其晚年的時候仍是人們支持的對象。一九五一年,國會表彰了麥克阿瑟的功勞,並為他頒發了一勳章,麥克阿瑟在自己晚年的時候獲得了政府對自己的認可。麥克阿瑟在回到祖國後終於能有時間和家人一起,因為他為了征戰已經許久沒有與家人相聚了,因此,麥克阿瑟的晚年是與家人在一起度過的。後來,麥克阿瑟回到了自己畢業的西點軍校,也發表了一次演講,演講中無不透露出麥克阿瑟對軍校的懷念之情以及感謝軍校對自己的培育之情。麥克阿瑟於一九六四年離開人世。

麥克阿瑟晚年時期獲得了眾人的支持,也獲得了政府的肯定,可以說他的一生也是沒有什麼遺憾了。

大名鼎鼎的麥克阿瑟指揮過哪些戰役

麥克阿瑟是歷史上不可多得的將軍,他一生的大部分時光都在戰場上,參加過很多戰爭。在很多軍事雜誌中,他的地位可謂相當之高。他也是一位相當偏執而且十分聰明的人,指揮過很多有名的戰役。由於戰功赫赫,他備受美國人民的愛戴,其人生經歷常人難以想像。由麥克阿瑟指揮過哪些戰役,就可以大概了解其一生中的那些最耀眼的經歷了。

一戰中,麥克阿瑟作為美國軍隊中的一個參謀官英勇作戰,倒是並沒有指揮過什麼的有名的戰役。但是在二戰中,他提出並指揮了菲律賓戰役,其中也包括紐幾內亞戰役。他的戰術靈活多變而又出人意料,對日軍構成了極大的威脅,也解放了當時處在水深火熱之中的菲律賓民眾。在之後的中途島戰役中他也有參與。除掉這些之外,麥克阿瑟指揮過哪些戰役是廣為人知的呢?當然就是抗美援朝戰爭。

在這場戰爭中,麥克阿瑟遇到了有史以來他最強勁的對手。儘管處於雙方裝備差距懸殊的不利情況下,志願軍憑藉團結犧牲精神以及彭德懷將軍的有效戰術,經過三次比較大的戰役,麥克阿瑟被我軍由鴨綠江邊一直擊退至三八線附近。彭將軍又及時停止了行軍,粉碎了麥克阿瑟想要誘敵深入的計畫。至此,麥克阿瑟遇到了他最棘手的對手。在之後,由於麥克阿瑟的性格傲慢偏執,與美國軍方的計畫產生分歧,最終被美國總統削去職務。一代老兵的傳奇也到此落幕。

麥克阿瑟逝世是什麼時候

麥克阿瑟是美國軍事家,他曾參加過二戰擔任指揮官,還曾擔任過盟軍司令,對日本進行了改造。麥克阿瑟也是一位受到國葬待遇的將軍。那么麥克阿瑟是什麼時候逝世的呢?


麥克阿瑟出生於一八八零年,他於一九六四年離開人世。麥克阿瑟逝世之前,曾經回到西點軍校,他是從這軍校畢業的。回到軍校後,麥克阿瑟被授予了最高榮譽勳章。一九六四年四月五日,麥克阿瑟逝世,離開了他的家人和朋友。麥克阿瑟離開人世的時候正好八十四歲。麥克阿瑟逝世之後,不少人紛紛以自己的方式懷念這位將軍。西點軍校也以獨特的方式懷念麥克阿瑟,因為麥克阿瑟是創下最高畢業成績的人。相關的新聞報導大篇幅地宣告麥克阿瑟逝世的訊息,紛紛表示他的逝世是國家的損失,更紛紛表達了對這位將軍的哀悼之情。

麥克阿瑟逝世時,受到了國葬的待遇,國葬的待遇只有總統才能擁有。麥克阿瑟之所以受到如此高的待遇,這是政府為了彰顯麥克阿瑟的戰績以及他為國家所做出的貢獻。在麥克阿瑟逝世之後,他的妻子瓊·費爾克洛斯還擔任了麥克阿瑟基金會的名譽主席,還親手為麥克阿瑟紀念館剪彩,她以自己獨特的方式懷念著自己的丈夫麥克阿瑟。

麥克阿瑟的逝世使得世界上少了一名優秀的軍事奇才,但人們仍舊會對他的事跡進行傳頌,他仍舊活在人們的心中。


麥克阿瑟的菸斗故事分享

麥克阿瑟,是一名有名的軍事家,因為他的戰功赫赫,所以人們對於他的事跡進行了相關的研究。在人們提及麥克阿瑟的時候,總會提及他的形象是一名身著軍裝,口中咬著一個菸斗的軍人。那么麥克阿瑟的菸斗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

麥克阿瑟的菸斗是用玉米芯製作而成的。讓人奇怪的是,為什麼麥克阿瑟使用的菸斗不是用其他材料製作而成的,而是使用玉米芯製作的呢?這與麥克阿瑟從小生活的地方有關。麥克阿瑟出生於阿肯色州,這裡的人大多都使用這種玉米芯製作而成的菸斗,麥克阿瑟的父親,老麥克阿瑟也不例外。在麥克阿瑟中學時期,他成績十分優秀,唯一的一個缺點就是抽菸斗。可是不管老師如何勸說,麥克阿瑟依舊我行我素,每天都抽著菸斗上學。鑒於他的成績優秀,他抽菸斗的事情就這么被老師選擇性地“遺忘”。

後來,有一名記者專門就菸斗的事情向麥克阿瑟進行詢問,麥克阿瑟的回答是,他的父親曾對他說,叼著個玉米芯菸斗,才像個男子漢。由此可見,麥克阿瑟的菸斗其實是麥克阿瑟對父親的一種懷念,是父親的啟迪讓他成為了一名軍人,也是父親的鼓勵讓他走上了軍人的道路。對於自己的父親,麥克阿瑟有著自己獨特的紀念方式,那就是菸斗。

麥克阿瑟的菸斗是他對父親的一種懷念,可見他的父親對他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

戰神麥克阿瑟為什麼被美國報紙罵雜種和大混蛋

麥克阿瑟是美國歷史上著名的軍事家,獲得了無數的勳章。然而,作為一名常勝將軍,麥克阿瑟為什麼被美國報紙罵雜種和大混蛋?這其中有怎樣一段歷史呢?麥克阿瑟雖然是以為軍功赫赫的大將軍,但是他自以為是,總是看不起對手。這種高傲的性格弱點使得他在韓戰期間不斷做出錯誤決定,讓美軍吃盡苦頭。那么麥克阿瑟為什麼被美國報紙罵雜種和大混蛋呢?

韓戰開展前夕,美國當時的總統杜魯門接見麥克阿瑟,麥克阿瑟在這次會面中向總統保證,能夠在聖誕節之前成功打贏這場戰爭,讓戰士們都能回家團聚。面對總統對他提出一些戰爭中可能遇到的問題,並要求他不與中國和蘇聯產生衝突,麥克阿瑟不以為意。1950年戰爭開始,麥克阿瑟在此次戰役中執意不聽總統之前的囑咐,將戰爭蔓延到了中國境內。他完完全全低估了中國的能力,麥克阿瑟對中國的印象始終停留在解放前夕,他認為中國貧窮且落後,根本不需要提防。這樣的錯誤預估使得他在接下來的戰役中頻頻做出錯誤決定,並且造成了美軍嚴重的傷亡。最終,他被杜魯門總統解僱。曾經揚名天下的陸軍五星上將只能灰溜溜地打道回府。

麥克阿瑟為什麼被美國報紙罵雜種和大混蛋呢?因為美國人對他的期望很高,他是美國人心中的戰神,大家對他做出的承諾非常信任。可是最後,美國人民不但沒能和在戰場上奮鬥的親人團聚,甚至永遠失去了他們,因而十分惱怒,因此麥克阿瑟遭到了報紙的紛紛譴責。

麥克阿瑟被封為五星上將是怎么回事

麥克阿瑟是美國非常有名氣的軍事家,他在年輕的時候曾經參加過韓戰等重大戰役,並且獲得了許多的榮譽勳章,在1944年的時候他被封為陸軍五星上將,麥克阿瑟五星上將的稱謂完全是憑藉著自身的能力得到的,可以說在能力上他是一個十分出眾的將領,人們常常非常親熱的稱呼他為一代老兵,也有很多人認為他是歷史上難得一見的奇才。

麥克阿瑟在1880年的時候出生,他的爸爸曾經就是美國的三星上將,作為一代軍人的後代,麥克阿瑟在1899年的時候就成為西點軍校的一員,而且一直在校刻苦學習,在1906年的時候他成為陸軍學院的一個成員,並且很快成為連長。在美國參與一戰之後他擔任了步兵的參謀長,在1908年的時候他因為成績突出而晉升為旅長。在1919年的時候他成為母校的校長,這也是自從西點學校成立之後出現的最為年紀小的一位校長。

在1943年的時候麥克阿瑟被擁護為大選的候選人之一,可是在第二年他的成績並不是十分突出,所以他只好退出了競選。在1944年的時候麥克阿瑟和美國其他軍官有了非常大的矛盾和分歧,但是他卻成功的獲得了總統的支持。在菲律賓的戰爭中麥克阿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並且在這一年的十二月成功的成為陸軍五星上將,縱觀他的一生可以知道麥克阿瑟的五星上將是他在戰爭中用戰功一點一點的積累起來的,所以說他是一個十分有能力的人。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