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鵰俠侶中公孫止武功如何?公孫止會哪些武功

  角色能力

「鐵掌」:

手掌中隱隱約約有一股黑氣,打擊時鏗鏗似金屬之音,掌法精奇巧妙,凌厲至極。

「陰陽倒亂」:

刃法雙手一持鋸齒金刀,一持黑劍,刀法劍法同使時,剛柔相濟,陰陽相輔。

逢到用刀劍倒亂對敵時,黑劍本來輕柔,卻猛砍猛斫,變成剛猛之極的刀法,金刀卻刺挑削洗,全走單劍的輕靈路子,刀成劍,劍成刀,奇幻無方。

  武功描寫

公孫谷主說著嘿嘿冷笑。【他自負神功無敵】,再斗亦屬必勝,免得在門人弟子之前出爾反爾,失了威風。

公孫谷主伸手在石桌上一拍,叫道:“一翁,退下!”【這一聲石破天驚,連楊過也是心頭一凜】。

神鵰俠侶中公孫止武功如何?公孫止會哪些武功

公孫谷主這一掌卻是威猛迅捷,兼而有之。楊過待要側身閃避,已然不及,【只得左掌揮出,硬接了這一招】。啪的一響,【雙掌相交,震得楊過退後三步,公孫谷主卻站在原地不動,只是身子微微一幌】。

公孫谷主繞著楊過緩緩走了一圈,楊過也在原地慢慢轉頭,眼睛始終不敢離開他的眼光,見他越是遲遲不動手,知道出手越是凌厲,【只見他雙手向前平舉三次,雙掌合拍,錚的一響,錚錚然如金鐵相擊】。楊過心中一凜,退了一步,公孫谷主右臂突伸,一把抓住漁網邊緣一扯。【楊過但覺這一扯之力大得異乎尋常】,五指劇痛,只得鬆手。

金輪國師突然大聲說道:「公孫谷主,你還是讓他們走的好。」谷主哼了一聲,鐵青著臉不語。國師又道:「他二人雙劍聯手,你的金刀黑劍如何能敵?與其賠了夫人又折兵,還不如賣個人情,讓了他罷。」他敗在小龍女與楊過聯手的「玉女素心劍法」之下,引為畢生奇恥,此後苦苦思索,始終想不出破解之法,【這時見谷主陰陽刃法甚是厲害,頗不在自己金輪之下】,於是出言相激,要他三人相鬥,一來可乘機再鑽研二人聯劍招法中的破綻,尋求取勝復仇之機,二來也盼他們斗個三敗俱傷。

耶律兄妹、武氏父子群起而攻。武三通若非先受了傷,【六人聯手,原可和公孫止一斗】,但他腿傷後轉動不便,真正武功精強的只剩耶律齊一人,自是抵擋不住。

黃蓉見那漢子左手使柄金光閃閃的大刀,右手使柄又細又長的黑劍,【招數奇幻,生平未見】,自己若不出手,武氏兄弟便要遭逢奇險,向李莫愁道:“那兩個少年是我徒兒。”

黃蓉和李莫愁相視一笑,均想:“此人武功既強,人又狡猾,自己倘若落單,【只怕不是他的敵手】。”

公孫止叫道:“好啊!”第二掌加勁擊落。眼見那人難以抵擋,黃蓉打狗棒揮出,使個「封」字訣,已接過了這掌。公孫止見敵人合圍,料知今日已討不了好去,哈哈一笑,倒退三步,轉身揚長而去。這一下身法瀟灑,神態英武,【黃蓉等倒也不敢追趕】。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