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藤勇為什麼要幫助幕府

近藤勇為什麼要幫助幕府

近藤勇為什麼要幫助幕府?因為近藤勇的家族世代對德川家族有忠烈之心。傳說當初德川家康建都江戶時,為防有變,在多摩八地區布下了一隊人馬。這隊人馬包括五百名原住民和五百名士兵。而近藤勇就是這支部隊的後裔。

近藤勇為什麼要幫助幕府

近藤勇圖片

近藤勇自幼以來接受的是忠於德川將軍的教育,所以他不願看清歷史的洪流,始終站在幕府這一邊。近藤勇認為只有效忠幕府才是忠於日本,才能保護日本百姓。近藤勇是武士出身,具備俠義之道,他參加新選組就是希望夠守護京都。在得知浪士組是為他人擴大勢力的一顆棋子時,他向幕府表示了抗議。最後幕府接受了近藤勇的請求,解散了原浪士組,將留下來的人劃入了保護京都名下。後來漸漸發展成為了新選組。

新選組是日本最早有統一制服的組織,他們也有自己的思想。在新選組制服中都寫著一個誠字,代表要對幕府忠誠。近藤勇是新選組的領袖,貫徹實行了新選組的理念,幫助幕府對抗新政府。

近藤勇是一個忠於信仰的人。近藤勇其實也知道幕府會被歷史所淘汰,但是他不願意拋棄幕府。近藤勇將自己的性命放在了一邊,明知沒有任何希望也要幫助幕府,明知走錯了路也要幫助幕府。這樣的精神也是日本人一直引以為豪的英雄氣概。近藤勇是一個武士,不會背叛他的主人。日本的社會形態也早就磨滅了近藤勇的叛逆之心,他知道他唯一要做的事就是順從幕府,幫助幕府。現在知道近藤勇為什麼要幫助幕府了吧。

近藤勇評價

近藤勇在歷史上的名聲遠不及他的師兄弟,但是後人對近藤勇評價都是很好的。近藤勇忠於自己的信仰。近藤勇一直效忠幕府,甚至到最後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儘管那時的幕府是腐朽的代名詞,但不能否認近藤勇的武士道精神。近藤勇一條道走到底的氣概讓日本人對他敬仰萬分。


近藤勇有著十足的人格魅力,他凝聚了眾人,讓新選組成為了幕府末期最讓新政府軍困擾的隊伍。近藤勇也是非常有智慧的人物。新選組出現了叛徒伊東甲子太郎,他由近藤勇帶回新選組。近藤勇不僅對其他新選組成員感到抱歉,還為此非常心痛。叛徒並不止一人,相繼又有兩人投奔了御陵衛士派。其實其中一人是近藤勇的臥底。

近藤勇得到了臥底傳回的訊息,知曉了御陵衛士派的計畫。在近藤勇的策劃下,伊東甲子太郎被暗殺。近藤勇的計畫並沒有到此為止,他還誘惑出了其餘的御陵衛士派人士,將他們全部圍剿。

近藤勇非常愛護自己的組員。近藤勇一直都與新政府軍戰鬥,不管官軍有多強大,他始終都沒有放棄。當新選組組員因為意見不合離開時,近藤勇並沒有多加阻撓,他只是默默地另外尋找隊員。可就是這樣一個堅決與政府軍戰鬥的近藤勇為了救自己的戰友向敵人投降。在投降之後,近藤勇受到了侮辱。官軍不允許近藤勇按照武士的規矩切腹自盡,而是直接斬了他的頭,最後把他的首級掛在牆頭示眾。這就是近藤勇評價。

近藤勇和沖田總司什麼關係

近藤勇和沖田總司什麼關係?他們是同門師兄弟關係。近藤勇本是農民出身,後來拜入了天然理心流門下,成為了近藤家的養子。沖田總司在十歲的時候就開始跟近藤周助學習劍術,最後領悟了天然理心流的精髓。


後來近藤勇和沖田總司一起參加了新選組。在新選組中,沖田總司可以說是第一高手。近藤勇是新選組的組長,而沖田總司是組內的劍術教練,同時也是分隊隊長。從這個角度說,沖田總司也是近藤勇的下屬。

關於近藤勇和沖田總司什麼關係還有一個說法。沖田家族和周助有著親戚關係,後來周助收養了沖田家的女兒為養女,把她接入了近藤家。沖田總司也跟隨自己的姐姐來到近藤家,並且被周助發現他有學劍術的天分,悉心栽培他。這樣講的話,沖田總司也可以說是近藤勇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弟。

沖田總司非常崇拜近藤勇,致死甘願追隨近藤勇。在池田屋事件中,近藤勇和沖田總司一起廝殺尊王攘夷派,可以說是彼此最信賴的戰友。可是在池田屋事件後,沖田總司突然口吐鮮血,開始了長期與病魔作鬥爭的日子。近藤勇替沖田總司找了很多醫生,但都於事無補。在戊辰戰爭後,沖田總司就因肺結核撒手人寰了。而近藤勇的命運也好不到哪裡去,近藤勇最後被新政府軍包圍。當局不允許近藤勇以武士的身份切腹自盡,判了斬刑。


近藤勇簡介

近藤勇簡介是這樣的。近藤勇原本是農民家的兒子,本名勝五郎。十四歲那年,勝五郎拜入了天然理心流門下。勝五郎英勇地擊退了盜賊得到了近藤周助的認可,後來被收為養子改名為近藤勇。二十六歲那年,近藤勇成婚。隔年,參與了天然理心流繼承人的比試。最後近藤勇贏得了比試,成為了天然理心流宗師。

幕府決定組織一個浪士組,近藤勇和一眾師兄弟上京決定加入。浪士組名義上是守護京都安全,但實際上只是他人用來增大勢力的棋子。近藤勇看透了一切,向幕府表示強烈反對。後來這些浪士被納入了京都守護名下,組成了壬生郎士組。

組內波折不斷,多個組員死於暗殺。最後壬生浪士組採取了三局長模式共同管理。近藤勇就是三位局長之一。八月十八日政變發生後,壬生浪士組立下功勞,賜御名為新選組。後來新選組其餘兩位局長被暗殺,近藤勇一手掌握了新選組。在池田屋事件中,新選組事先得到了敵人的計畫,殲滅了尊王攘夷派三十人。幕府公開表彰了新選組。因為新選組的功勞,不久後,近藤勇正式成為了幕臣,能以幕府代表的身份與人交涉。

新選組有人叛變,在近藤勇的策劃下,不僅叛徒被暗殺,連他的同夥都被一舉殲滅。但是同夥沒有死絕,很快展開了報復行動。近藤勇在街道遭到殘黨的槍擊,不幸受傷。近藤勇在大阪城養傷,所有他沒有參加鳥羽伏見之戰。

新選組在鳥羽伏見之戰中落敗,匆忙回到江戶。近藤勇接受上級的命令改名為太久保剛向甲州出戰。但遺憾的是近藤勇敗給了新政府軍,有些組員因為意見相左離開了。近藤勇只能招攬幕府士兵繼續進行戰鬥。但是新政府軍最後包圍了近藤勇部隊,近藤勇被押往了政府總部。近藤勇最後被斬首,首級被當街示眾。這就是近藤勇簡介。

近藤勇 土方歲三

近藤勇土方歲三都是天然理心流門下的弟子。土方歲三通過自己的姐夫認識了近藤勇。當時的近藤勇已經是天然理心流的第四代傳人。因為近藤勇的關係,土方歲三才得以拜入天然理心流的門下。後來近藤勇土方歲三和其餘師兄弟一起上京參加浪士組。在八月十八日政變後,浪士組被改名為新選組。

新選組採取了三位局長共同管理的模式。後來近藤勇派人整頓了其餘兩位局長的勢力,將新選組的權利集中在自己身上。近藤勇成為了新選組唯一的組長,而土方歲三是近藤勇必不可少的副手。近藤勇是新選組的領袖,土方歲三是塑造新選組的靈魂人物。土方歲三利用自己的智慧幫助近藤勇規範好組織。

近藤勇和土方歲三齊名,劍術在伯仲之間。近藤勇有土方歲三沒有的霸氣,兩人的關係非常要好。土方歲三將近藤勇看成了自己的哥哥。近藤勇沒有土方歲三細心。如果沒有土方歲三,近藤勇早就被勤王派殺害了,但是土方歲三留心注意身邊的一舉一動,最終保住了近藤勇的性命。近藤勇也沒有土方歲三御下的才能。如果沒有土方歲三,新選組組員之間的關係早就破裂。土方歲三充當起了近藤勇和組員之間的紐帶,調節雙方的關係。

近藤勇也常常因為得到土方歲三的幫助而屢建功勳。新選組抓獲了古高俊太郎,但是他始終不發一言。最後還是土方歲三出馬,才逼得古高俊太郎說出了宮部一派的陰謀。最終近藤勇靠著土方歲三挖來的訊息一舉殲滅了數十位尊王攘夷派人士。事後,近藤勇得到了表彰。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