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鐸王朝亨利八世簡介

都鐸王朝亨利八世簡介

都鐸王朝是亨利八世的父親亨利七世在戰場上取得了王位,從而建立的都鐸王朝。都鐸王朝亨利八世是亨利七世的次子,是都鐸王朝的第二位國王,亨利八世的哥哥英年早逝,亨利八世才能在1547年時繼承王位。

都鐸王朝亨利八世簡介

都鐸王朝亨利八世

都鐸王朝亨利八世是英格蘭王國,也是愛爾蘭領主。都鐸王朝亨利八世為了能迎娶另一妻子,與當時的羅馬天主教會反目成仇,通過了一系列的條例,讓自己允許另娶妻子。並且亨利八世推行的是宗教改革,讓英國教會與羅馬教廷完全脫離,實現自己能夠成為英格蘭教會的最高統治者和領袖,並對國家政府機構作了一個全面的改革,是英國的經濟有了很大的提高,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使英國成為統一集權的民族國家,為資本主義的發展提供了有利條件。

亨利八世是一位身材魁梧。性格豪邁,多才多藝的國王,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亨利從小受到良好的教育,他的老師是一位大名鼎鼎的詩人斯克爾頓,亨利八世博學好問,在他稍年長時,有不懂的就會詢問當時文藝復興時期一些有名的人。他懂得很多語言,比如拉丁文、希臘文、法文等等,他還愛好作詩做音樂,還能演奏一些曲目。都鐸王朝亨利八世在當時的有些作為對文藝復興的新思潮有一定的影響。

都鐸王朝亨利八世不僅在統治上有所成就,他在他的情感上也是豐富多彩,他一生有六位王后,這一段情史足以讓他在英國的歷史上出盡風頭了。

亨利八世凱薩琳的婚姻

亨利八世、凱薩琳是夫妻,凱薩琳是亨利八世的第一任妻子,也是英國亨利八世在世時的第一位王后,兩人的婚姻維持了24年之久。之後因為凱薩琳終身沒有兒子,這對於盼子成痴的亨利八世來說很失望,便提出離婚接受了兩人的婚姻。


凱薩琳出生與王室家庭,父親是西班牙國王,母親是西班牙王后。亨利八世、凱薩琳原本是叔嫂關係。因為凱薩琳是亨利八世的哥哥亞瑟王子的妻子,他們結婚是源於政治婚姻,但兩人結婚幾個月以後,亞瑟王子就病逝了。亨利七世為了能和西班牙繼續保持聯繫,便將凱薩琳囚禁並虐打她,而凱薩琳也不想回到自己的國家,知道只要回去就一定會死於政治的陰謀,所以就假裝屈服,答應嫁給亨利八世。所以在亨利七世逝世後,亨利八世繼承王位,兩人也完成了婚禮,在西敏寺加冕,凱薩琳再度成為英國王后。

凱薩琳王后在位時,在英格蘭得到了當地人民誠摯的愛戴。但因為亨利八世繼承王后後一直想要一個兒子能在他逝世後繼承,但凱薩琳王后先後連續有六個孩子,卻只留下了一個女兒瑪麗以為,其他全都夭折。因此亨利八世試圖想要取消這場婚姻,但當時羅馬帝國的教主是凱薩琳的侄子,就想方設法的阻止。最後亨利八世與博林秘密結婚才將這場婚姻終止。

2013年,英國國家肖像館宣布,已經找到了凱薩琳的肖像。亨利八世、凱薩琳在500年後又再度重逢。

亨利八世的女兒是誰

亨利八世的女兒有兩個,一個是他的第一位妻子凱薩琳所生,叫瑪麗一世;一個是亨利八世與第二個妻子所生,名叫伊莉莎白。之後這兩個女兒在都先後繼承了王位,成為英國的女王。


亨利八世的女兒瑪麗一世,她出生在1516年在普萊斯提亞宮。因為在她出生前,她母親凱薩琳流產過多次,有幾個孩子還都夭折了,所以只留下瑪麗一世一個女兒,因此在她出生的第三天,接受了天主教的洗禮。亨利八世和凱薩琳都非常疼愛這個女兒,在她九歲時,他的父親還賜予她威爾斯女親王的稱號。但之後因為母親再也沒有生育一個男孩,亨利八世就將凱薩琳逐出宮,讓瑪麗一世不能再見她的親生母親,瑪麗還被降為私生女。但瑪麗一世從來不承認,認為她就是國王的女兒。為之國王還將她趕出皇宮,直到亨利八世的第三任妻子去世時,瑪麗一世答應成為愛德華的教母,才得以回宮。後來愛德華一世去世由瑪麗繼承王位,瑪麗恢復了天主教的統治地位,並殺害了300多個教徒,得到了“血腥瑪麗”的稱號。

亨利八世的女兒伊莉莎白一世,她是都鐸王朝的第五位君主,伊莉莎白一世終身未嫁,從此都鐸王朝消失了。伊莉莎白一世繼承之後恢復了英國國教,並採取一系列重大措施,發展資本主義。所以她統治時期是英國使英國的文藝復興運動達到了頂峰,被稱為“英國的黃金時期”,而伊莉莎白一世也被稱為“光榮女王”。


亨利八世死亡原因

亨利八世是英格蘭時期第二任都鐸王朝的國王,他在位24年,使英國的經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他先後娶六個王后,這讓他在感情生活上得到了充分的滿足。一生都過的如此瀟灑、輝煌的亨利八世,那么亨利八世怎么死的呢?他是不是安逸的逝世的呢?

據後世的考古學家研究,他們懷疑亨利八世是死於梅毒的。所謂梅毒,就是在法國人凱鏇以後,在部隊中引爆了一場十分恐怖,前所未有的瘟疫,這種病是在患者從頭到腳長滿膿包,不久就會慢慢潰爛,直至一個人死亡。這重病很恐怖,之後漸漸的就傳到其他國家,凡是有人的地方,都不能倖免。不同國家都有不同的叫法,但中國根據這種病的病狀將它稱之為“梅毒”。而亨利八世被考古學家懷疑就是死於梅毒這種病的。

晚年的亨利八世身纏重病,心情也是鬱鬱寡歡、憂鬱沮喪,容易對他人產生懷疑並對其暴怒。亨利八世終於認識到反改革派是一個很大的威脅,於是便想要將反改革派的首領,但還沒執行,亨利八世就逝世了。他在逝世前立下遺囑,說王位由愛德華和他的後世繼承,如果愛德華沒有後代,就由瑪麗一世和她的後代繼承,如果瑪麗一世沒有後代,就由伊莉莎白一世和她的後代。但讓亨利八世沒想到的是,他安排的那么好,最終都鐸王朝還是在伊莉莎白一世後消失,因為他們都沒有後代。

亨利八世是怎么死的?他是死於梅毒,在他死後,他將一個接近破產的國家交給了他的後世,他就這樣離開了世間。

亨利八世的六個妻子是誰

亨利八世是都鐸王朝的第二任王國,亨利八世的這一生一共有六個老婆,他是以老婆居多而出名的,他雖然不像古代中國的皇帝有後宮佳麗三千,但先後迎娶六位王后也讓他在英國的歷史上出盡風頭。那亨利八世的六個妻子是誰呢?

亨利八世的第一個老婆叫凱薩琳,她的父親是西班牙的國王,所以凱薩琳是西班牙的公主。凱薩琳在1501年與亨利七世的大兒子亞瑟結婚,後來亞瑟逝世,亨利七世又不想失去凱薩琳所嫁過來的嫁妝,於是就讓亨利八世與凱薩琳結婚。

安妮·博林是亨利八世的第二位王后。她是伯爵的女兒,在她入宮之後,便成為了凱薩琳王后的侍女。後因為國王和王后有隔閡,博林於是成為了亨利的情婦,當亨利與凱薩琳離異後便被封為王后。因為生下一女,亨利為之失望,便對她漸漸遠離。後來博林因通姦和亂倫被處死。

亨利八世的第三任王后是簡·西摩。在博林遭到嫌棄之後,亨利八世追求西摩,希望她能做他的情婦,但西摩不答應,她只願意光明正大的王后,所以在博林被斬首後的11天,亨利便迎娶了西摩。

安妮是亨利八世的第四位王后。因為要聯盟所以和安妮訂婚,當安妮到達英格蘭後,亨利幾度想要退後,但終究沒有,只能與她完婚。當聯盟失去意義之時,也是亨利解放之時,他與安妮離婚,婚姻只維持了6個月。

凱薩琳·霍華德是第五位王后。她出生貴族,她貌美如花,但她隱瞞了曾經與一男同居過的事實,被指控犯了重婚罪,最終亨利還是原諒了她,但她不改,在婚後一年又與另一男的勾搭,亨利一氣之下將她斬首。

凱薩琳·帕爾是亨利的最後一位王后。她與亨利結婚前已嫁過兩個男人,雖然她沒有傾國的美貌,但她十分聰明。在亨利死後,她又嫁給別人。

這就是亨利八世的六個妻子。

亨利八世改革的具體表現

亨利八世是英格蘭亨利七世的次子,也是英格蘭都鐸王朝的第二任國王。亨利八世改革,主要目的是,想要將英國的教會完全脫離於羅馬教廷,讓自己來統治英國的教會。亨利八世對英國政府作出了全面性改革,這一改革使英國保障了本國的經濟利益,促使英國的經濟有了很大的提高,為資本主義的發展提供了有利條件。

這場教會開始於1529年,直到1534年才得以結束。而引發這場亨利八世改革的導火線是由於亨利八世的離婚案引起的,羅馬教會阻止亨利八世離婚,於是亨利八世發起了這場宗教改革。

亨利八世改革使國王在改革中成為最高的精神領袖,有權決定教會的任何事情和罷免任何職位,他的性質是自上而下的展開的。亨利八世改革使他成為英國第一位教會的最高首領。這場教會的發起者是亨利八世,他發起教會的背景是在資本主義發展時期下,資產階級要求突破封建思想的束縛,於是推動了亨利八世改革。另一方面是因為想要擺脫羅馬教廷的約束,想要自己掌握強大的王權,所以就發起了宗教改革。

亨利八世改革的最終影響就是英國教會從此擺脫了羅馬教會的束縛,鞏固了王權。這場宗教改革改變了英國的教會,使基督教成為英國國教,成為封建專制統治的工具。被羅馬教廷所剝奪的財產也回到了資產階級手中,促進了資本主義的發展。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