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身人面像的傳說之謎(2)


海夫拉巡視墓碑時,為沒有一個體現其法老威儀的標誌而不滿,一位石匠投其所好,建議利用工地上一塊2000噸重的巨石雕一座象徵法老的威嚴與智慧的石像,遂有了馳名世界的斯芬克斯獅身人而像。

獅身人面像的傳說,獅身人面像之謎,獅身人面像的鼻子, 獅身人面像的傳說是埃及遠古時代的一頭怪獸斯芬克斯,人們用整塊山石雕刻出了斯芬克斯的形象,這是斯芬克斯獅身人面像的由來。

然而,有的科學家們和地質學家則認為獅身人而像的年代比上面所說的可能要早,地質學家斷言,獅身人面像的年代肯定更久遠,波士頓大學的地質學家羅伯特 肖赫對吉薩遺址進行了第一次地震方而的研究,結果表明,在獅身人而像最初雕刻和其裸露在外而的這座巨像周圍的石灰石床岩,受風化和侵蝕的時間要比人們認為的長得多。另外,獅身人而像和其他年代確鑿的建築物侵蝕程度的差異,也表明獅身人面像要古老得多。

獅身人而像是刻在石灰石床岸上的,所以它坐落在一個壕溝里。壕溝的四壁給地質學家提供了令人感興趣,但又不確鑿的證據。它們被水嚴重侵蝕的事實,表明這個壕溝是在公元前5000年前開鑿的,因為歷史上這一地區的降雨量只有那時是最高的。

同時,還進行了超音波穿透岩石的地震研究。使科學家們了解到了岩石受風化和侵蝕的程度。從而知道岩石暴露在暴風雨中的時間有多長。

獅身人面像的傳說之謎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