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奇葩的四位皇帝 各個都是天才為何都成了昏君

歷史從古到今都存在這很多奇葩,越是位高權重的人,奇葩起來越是出人意料。在古代有一些皇帝也是相當奇葩的,而他們的奇葩程度甚至讓人無法理解,今天給大家介紹下古代最奇葩的幾位皇帝。

 第四名:愛佛教的梁武帝

梁武帝一生都信仰佛教,是一個十分忠心的佛教信徒。他一直都希望自己死後能成為佛。為了實現這個願望,他修建了很多寺廟。

根據歷史記載,梁武帝一生修建了寺廟加起來一共有2000多所,不僅耗費了大量的人力,同時也消耗了很多物力。作為一個皇帝,每天不理朝政,也不去享受,卻天天的做夢當菩薩,你說他奇葩不奇葩。

最奇葩的四位皇帝 各個都是天才為何都成了昏君

 第三名:愛踢球的唐僖宗

唐僖宗是一個狂熱的體育愛好者,他最喜歡的運動項目就是古時候的蹴鞠也就是現在的足球,為此還發明了很多踢法。他經常召見一些蹴鞠高手進宮與他一起踢球。

如果放到現在,唐僖宗肯定能成為一名優秀的男足隊員,但是在古代,他又是一國之君。不想著如何穩固江山,卻天天研究怎么踢球,最後鬱悶而死。

  第二名:愛畫畫的宋徽宗

宋徽宗的愛好大家都知道,他這一生不愛財不愛色只愛書畫。縱然貴為皇帝有很多國家大事要處理,但是他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書畫當中,從來不理政事,一心鑽研書法跟畫畫。相對於其他奇葩皇帝,這個愛好算是相對優雅的。

第一名:做木工的明熹宗

明熹宗一生最喜歡的就是製作各種各樣的木器,好好的皇帝不當,卻偏偏要當木匠,當時的江山並不穩定,而且一直有內憂外患存在,可他卻不理政事,天天跟斧頭,木頭打交道。

明熹宗的思想讓人很難捉摸,放到現代會是一個不錯的藝術家,但是在古代只能成為一個昏君了。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