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霖殺戴憲生的原因是什麼

張作霖殺戴憲生

張作霖殺戴憲生是為了起到殺雞儆猴的作用。張作霖有六個老婆十四個孩子,為了好好地管理後宮,他建立了一套張作霖家規,對於家裡人向來是賞罰分明,六個夫人還有十四個子女都是乖乖執行著這套家法。從這裡可以看出,張作霖是一個對於規矩是及其在乎的人,所以只要有人壞了他的規矩,無論是誰都要遭到懲罰。張作霖殺戴憲生就是由於這個原因。

張作霖殺戴憲生的原因是什麼

戴憲生是張作霖三夫人戴憲玉的親弟弟,他因為自家姐姐的關係,本來碌碌無為的一個人被張作霖帶到了大帥府里當作警衛。而這個戴憲生也因為自己姐夫的關係,認為誰都會給自己這個張作霖小舅子面子,因此也從沒把誰放在眼裡過。因為戴憲生整天招惹是非,他的姐姐戴憲玉經常對戴憲生髮火,但是發火歸發火,戴憲生是戴憲玉的親弟弟,骨肉之情還是融在血脈里的。

一日,戴憲玉閒來無事便喝了酒,酒後在外閒蕩,看到路邊有新安裝的路燈,一時興起,拿起大帥府警衛的配槍,對準燈泡就是一槍,把一個路燈打壞了。戴憲玉看自己的槍法還行,不禁暗喜,於是便把整條街的路燈都打了。他以為自己身為張作霖的小舅子,只是打碎了幾個路燈,根本算不上什麼事,然而就是這么一件小事,就把他送上了死路。

路燈是電燈廠新裝的,所以電燈廠在得到訊息後就立馬聯繫了張作霖。張作霖聽說這件事後,怒不可遏,覺得十分丟臉,並且立馬要手下逮捕戴憲生歸案。年輕氣盛的戴憲生就這么被張作霖槍斃了,期間戴夫人百般求情,張作霖為了殺雞儆猴痛下殺心,沒有理戴憲玉的請求。

張作霖簡介

張作霖,民國時期著名的軍閥,還是著名愛國將領張學良將軍的父親。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張作霖簡介。張作霖,字雨亭,1875年出生於奉天海城。張作霖與那個年代的大多數將領一樣,都是出生在一個貧苦的農村家庭。

張作霖幼年時期的生活十分艱辛。父親被賭徒打死以後,他與二哥前去報仇,不料二哥被抓了起來,他與母親妹妹只能前往外祖父家生活。在那段日子裡,張作霖什麼活都乾過,包括賣包子、當貨郎等等。1894年,張作霖加入了清政府的部隊,在部隊中擔任哨長。

後來清軍的這支隊伍戰敗了,張作霖也只能脫離了隊伍,回到了家鄉成為了一名獸醫。在這期間與地主趙占元的第二個女兒趙春桂結婚。這位趙春桂是張作霖的髮妻,也是張首芳、張學良和張學銘姐弟三人的親生母親。

1896年,經過馮德麟的介紹,加入了在北鎮的綠林隊伍。在綠林隊伍期間,張作霖還參與了抗擊沙俄戰爭,保護了東北的百姓們,受到村子裡人的稱讚。1911年,武昌起義之後,張作霖被袁世凱任命為二十七師的師長,從此張作霖開始了他的宦海生涯。

1915年,被袁世凱任命為督理奉天軍務兼巡按使。之後又被黎元洪任命為奉天督軍以及奉天省長。後來由於馮德麟參與復辟,兵敗之後,張作霖收繳了他手下的二十八師。1918年,張作霖被任命為東三省巡閱使,真正的成為了奉系軍閥的首領。在第二次直奉大戰勝利後,張作霖基本上就已經成為了國家最高統治者。在1928年,在火車上被炸傷,送回瀋陽後逝世。以上就是張作霖簡介。

張作霖手下大將

張作霖作為奉系軍閥的首領,為他效力的人也是不在其數。今天我們就來看一下張作霖手下大將分別是哪些人,又分別有什麼樣的結局。張作霖手下大將有一部分都是他的把兄弟,今天我們主要來講的是那些不是張作霖把兄弟的大將,比如汲金純和楊宇霆

汲金純,字海峰,1879年出生於奉天海城。家庭條件特別不好,從小就為地主扛活。後來無法忍受地主家無休止的虐待,就殺了地主家的當家人。這樣的話汲金純就犯下了命案,於是他就只能逃離這個地方,機緣巧合地的加入了馮德麟的綠林隊伍。1904年,日俄戰爭爆發,馮德麟和汲金純等人組織了“東北義勇軍”,一起聯合抗擊沙俄軍隊。

1906年,馮德麟和張作霖等人的隊伍被奉天的將軍招安後,汲金純依舊還是在馮德麟的手下做事,擔任一個類似於營長的職位。之後,馮德麟參與復辟失敗,被撤職,於是汲金純被張作霖任命為二十八師師長。之後又參加逮捕郭松齡的活動,更加受到張作霖的器重。

楊宇霆,字凌閣,1885年出生於奉天法庫。家境貧寒,19歲時考取了清朝的秀才,之後留學了日本的士官學校,直到1911年才回國。五年後,開始輔佐張作霖,幫助他兼併黑龍江省、吉林省,拿下整個東北地區,正式成為東北的最高統治者。楊宇霆最後由於與張學良有政見分歧,被張學良殺害。

張作霖怎么死的

1928年開始,張作霖的奉系軍隊就一直受到壓制,形勢十分嚴峻。就在這緊要關頭,蔣介石與日本侵略者達成協定,聯合馮玉祥閻錫山還有李宗仁等一起發動北伐戰爭。張作霖的奉軍節節敗退,只能退回東北。接下來我們開始講張作霖怎么死的,因為關於張作霖怎么死的這個問題與1928年的時代背景有著很深的聯繫。

張作霖退回東北後,日軍駐東北的代表想要與張作霖簽訂在東北修建第五條鐵路借錢的條約,這個條約里日軍提出了條件十分苛刻,於是張作霖便沒有答應。接著日軍又以張宗昌刺殺日僑一事向張作霖發難,但是張作霖依然沒有屈服,並狠狠地對日本代表說:“媽拉個巴子的。豈有此理!我這個臭皮囊不要了,也不能做這種叫咱們子子孫孫抬不起頭來的事情。”然後就憤然地離開了。

1928年6月3日,張作霖從中南海的火車站返回瀋陽。張作霖一行人所坐的八節車廂位於整輛火車的中間。專車到達山海關之後,吳俊升代表東北各界前來迎接張作霖,於是也進入了這輛火車。6月4日,專車到達了皇姑屯站,外面有張景惠、劉尚清等人在外迎接。於是張作霖讓張景惠也做專車回瀋陽。因此在皇姑屯站的時候,那八節車廂就只有張作霖、張景惠、吳俊升和溫守善。

當這輛車開到三洞橋時,忽然一聲巨響“轟隆”,飛沙走石,整個車廂都被炸碎了。吳俊升當場死亡,張作霖只是喉嚨處有一個窟窿,人還沒有死。於是馬上被抬到汽車上,火速趕往瀋陽進行醫治。回到小青樓不久後,張作霖就因搶救無效去世了。事後查明,這火車上的炸藥就是日本人放的,想要將阻礙他們的張作霖除掉。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