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軻夸美女手好看 太子丹竟做了這樣的一件事

荊軻刺秦王的事,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在我們的印象中,秦始皇是很殘暴的。誠然,秦始皇焚書坑儒很殘暴,但要刺殺秦始皇的燕太子丹是個什麼樣的人呢?在刺秦之前,太子丹為了收攏荊軻的心,可謂花了不少心思。

荊軻夸美女手好看 太子丹竟做了這樣的一件事

太子丹本來是要天光去刺殺秦始皇的,但天光年紀大了,推薦了荊軻,太子丹見荊軻武藝出眾,就以上賓之禮招待他,盡心盡力的滿足荊軻一切要求。

太子丹不光將自己的車馬儀仗給荊軻用,甚至為了取悅荊軻,不惜殺了自己的寶馬座駕。一次荊軻看到太子丹坐下是一匹難得的千里馬,就笑著說,以前聽老人說,千里馬的肝勝過龍肝鳳髓

荊軻本來說者無心,但太子丹聽者有意。晚上吃飯的時候,就讓人宰了千里馬,把馬肝做成美味佳肴給荊軻送了過去,荊軻知道後,自然十分感動。要說為了拉攏人心,這么做也能理解,畢竟只是一匹馬,但令人咋舌的還有。

有一次,太子丹和荊軻兩人一起吃飯,旁邊有個美女在彈琴,彈琴之後,太子丹又讓美女給荊軻斟酒,荊軻看到美女那膚如凝脂的纖纖玉手,忍不住讚嘆:“好手,好手。”

要說漢子喜歡美女,喜歡美女的漂亮小手再正常不過,但太子丹不知道是腦子短路還是故意要表示自己的愛才之心,竟然立刻讓人把美女的雙手砍了端給荊軻看。

前一刻還是蔥指玉手,下一刻就血淋淋的了,饒是荊軻膽大也給嚇了一跳。當然這一切都是太子丹的手段,只為一個目的,讓荊軻死心塌地的為他刺殺秦始皇。儘管是為了收買人心,以如此殘忍的手段,簡直與暴君無異。


猜你喜歡: